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化产线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化产线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6-1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甘肃省 天水市 秦州区

需求方: 甘肃***学院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需求背景

       工业4.0的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速,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为应对制造业市场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制造效率与质量,各制造企业开始通过设置工业机器人研究组建智能制造生产线系统,以此优化生产流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开展对生产制造全流程的监控与把握。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线当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极大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与运行效率。工业机器人将推动生产制造向灵活化和个性化方向转型,高级灵活的全自动化生产要求机器人完全集成到生产流程中,受核心技术的影响,当前工业机器人在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传感器与驱动器方面受到设计制造瓶颈,应不断自主研发新型技术,助力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生产线中的作用发挥。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立足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积极开展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为天水市装备制造业相关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构建机器人产业标准体系及产业技术标准制订工作,抢抓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基地的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加大专业辐射影响,为后续工业机器人专业高质量招生、高质量教学、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进行天水装备制造业相关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构建机器人产业标准体系及产业技术标准制订工作,并计划联合申报有关科研项目、创新平台及实训基地等。最终发挥地方科研单位和大学高校的优势,形成资源成果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促进的良性工作模式,提高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科研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27 15:37:34
  2. 确认需求
    2023-03-30 10:39:11
  3. 需求服务
    2023-03-31 09:19:4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