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方舱医院安检系统服务

方舱医院安检系统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1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方舱医院是以医疗方舱为载体,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综合集成的可快速部署的成套移动医疗平台,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

为抗击新馆肺炎疫情,建设轻型和无症状患者集中收治地点,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各省根据疫情的形势建设或者拿出建设方案,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3家方舱医院。实践表明,方舱医院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好的快速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的作用,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当地医疗资源紧张以及保证正常医疗服务需求的压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以智能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V6600为核心底座,涵盖门禁、人行、车行、视频、防疫(测温)、身份核验、可视对讲、一键报警以及消费、自助入住等多个智能化子系统,可以灵活地组合实现每个模块之间的数据互联和统一管理,从而显著强化医患安全保护,提高医护人员、隔离人员的沟通便捷性,多方位提升防疫管控效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需要一套包含安检机、安检门、台式液体探测仪的方舱医院安检服务系统。安检机外观尺寸大概为4240mm*1800mm*1900mm(长*宽*高),穿透力为30mm,空间分辨力视角为1mm。安检门外形尺寸大概为2287mm*916mm*666mm(高*宽*深),通过安检门的人员可进行脸部测温,并准确匹配。台式液体探测仪要求采用超宽带脉冲微波反射法及热导法,能够检测金属、塑料、陶瓷等不同材料包装液体。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03-30

吴朝明

江西省电子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方舱医院是人流密集的场合根据实际需求为其布置智能门禁闸机利用入口电子哨兵拦截对就诊人员和陪同人员查验扫码测温查酸等凭借二维码可以实现智能防疫通道闸机通行综合实现医院防疫管控的全面升级不管是防疫管理的精准性和安全性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助力实现精准防疫科学防疫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大大降低入口核验效率提高减少人流聚集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4 14:23:58
  2. 确认需求
    2023-03-16 10:53:32
  3. 需求服务
    2023-03-22 14:54:1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