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异型钢构新型复合重防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异型钢构新型复合重防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1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金属材料

需求背景

环保除锈技术。重点攻关课题:一是,湿砂传送、循环、控制系统,要求流量稳定、可控,传送设备不易损坏。二是。水、砂、氧化皮分离系统,要求分离彻底,氧化皮、金刚砂有独立的收集系统,水能过循环使用。三是表面质量可控,通过改变磨料种类、钢砂颗粒度比率、砂浆喷射速度、喷射流量、喷射角度,以及带钢运行速度,可获得不同的带钢表面质量。四是,中性防锈液,带钢表面除锈完成后需要防锈处理,防锈液不能影响后工序的工艺,防锈能力达到6个月以上。 2、气体保护法热镀(锌)合金技术。主要攻关课题:一是,锌合金镀层的最佳配比,不同合金含量决定了镀层的防腐寿命,差异很大。在成本最低的前提下,找到最佳的配比改该技术的关键。目标是,同等镀层厚度条件下,防腐寿命达到纯锌层的4倍以上。二是,快速冷却技术。带钢厚度为4.0mm,线速度40-80米/秒。ZAM镀层要求带钢冷却速度不低于30度/秒,且带钢不能抖动,镀层表面不能发生氧化反应而变色。三是,吹锌喷嘴装置,在喷吹带钢表面过程中,冲孔断面不能有锌残留或者严重的毛刺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线高速冲孔。采用高速、多排滚冲技术,孔距最小50mm,最多5排空,带钢最高速度 120米/分钟。重要攻关课题:一是,滚冲技术需要实现冲模与孔模的啮合,配合间隙、啮合深度合理。二是,带钢在热镀和冷弯变形过程中会被拉伸、延展,孔距会发生变换。需要精确测算、实现与带钢拉伸比例匹配,孔距要设置合理的预留长度。冲孔裁切面不能有毛刺和变形。

分条(多条)连续热镀锌技术。主要攻关课题:带钢分条后,在张力拉伸过程中会发生长度变化。多条带钢无法使用一套张力机、缠卷设备。需要独立的张力系统、带钢储料系统和缠卷设备。带钢运行过程中不能相互干涉,需要对设备进行合理布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线高速静电喷涂技术。在线粉末喷涂速度,120米/分钟。 适应合金镀层的前处理工艺,带钢弯曲变形涂层不脱落。主要攻关课题:一是快速固化粉末,要求固化时间20秒内。二是高度、高附着力,带钢弯曲变形过程中涂层不能脱落、开裂、变色,不能因模具挤压而发生涂层划伤、破损。三是与合金层匹配的表面处理工艺,满足附着力、阴极剥离、水煮实验等要求。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7 16:03:53
  2. 确认需求
    2023-01-18 17:36:31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17:1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