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蛋鸡生物安全与绿色健康养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

蛋鸡生物安全与绿色健康养殖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1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畜牧业

需求背景

家禽养殖占我国养殖业的半壁江山,每年我国家禽年出栏量和蛋鸡存栏均占国际35%以上,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在宁夏,蛋鸡养殖业已成为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尽管我国家禽养殖规模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壮大,禽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率依然比较高,给养禽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并严重危害生物安全,为防治疫病所导致的大量药物的使用对肉蛋食品安全同样构成威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结合自治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自治区现代农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自治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行动方案等,聚焦区内外家禽生物安全与绿色健康养殖前沿课题,解决我区阻碍我区家禽养殖健康发展的常见疫病关键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在我区常见家禽疫病诊断与检测、防治与净化、养殖生物安全、绿色无抗养殖、食品安全等方面针对性开展研究工作,建立适合我区实际的家禽疫病生物安全与健康养殖体系,为我区养殖业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需解决:

1、家禽常见疫病检测和防控新技术集成与应用,环境病原体分子诊断方法和宏基因组学方法的建立和应用,蛋肉鸡常见疫病预警体系和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应用,以及构建养殖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和预警信息化系统。

2、研制新型饲料配方,提高鸡生长/生产性能,在饲料中添加植物精油、益生菌、中草药制剂等替抗产品,研究其对蛋鸡生产性能、血液生化、抗氧化、免疫等指标和肠道健康的影响,筛选最佳的减抗、替抗新产品和配比。

3、细菌分离鉴定和药物抗性检测、肉蛋产品药物残留检测及新型检测技术研发技术,蛋产品表面清洁消毒技术研制开发技术,低耗能病死害鸡尸体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的研究技术,鸡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一、养殖环境生物安全监测预警技术

(1)家禽常见疫病检测和防控新技术集成与应用

(2)环境病原体分子诊断方法和宏基因组学方法的建立和应用。

(3)鸡常见疫病预警体系和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应用。

(4)构建养殖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和预警信息化系统。


二、绿色健康养殖生产技术

(1)研制新型饲料配方,提高鸡生长/生产性能。

(2)细菌分离鉴定和药物抗性检测、肉蛋产品药物残留检测及新型检测技术研发。

(3)蛋产品表面清洁消毒技术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

(4)低耗能病死害鸡尸体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的研究。

(5)鸡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3 17:55:10
  2. 确认需求
    2023-02-02 14:52:42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45: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