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镁合金外壳微弧氧化颜色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镁合金外壳微弧氧化颜色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南省 鹤壁市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

需求方: 鹤壁***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应急、民生、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等领域对电子信息技术装备的需求加大,电子产品外壳采用镁合金材料也日益增多趋于普及应用,其表面处理微弧氧化工艺颜色直接影响到电子产品性能表现,具体为黄色、棕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以及用户的需求。镁合金的应用技术已成为轻量化水平提升的主要手段之一,而企业能否实现镁合金表面处理采用微弧氧化实现各种色彩是满足客户需求,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表现。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电子产品外壳,比如笔记本外壳微弧氧化颜色为:黄色、棕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以及用户的需求,各种槽液配方、实现工艺流程和具体技术标准。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电子产品外壳,比如笔记本外壳微弧氧化颜色为:黄色、棕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以及用户的需求,符合目前行业内以实现白色、黑色、灰色等的技术指标要求。制定或提供行业技术、工艺标准。不低于超微弧氧化技术的镁合金:中性盐雾≧1000h、划痕盐雾≧800h、导电防护盐雾≧96h、电阻≤10MΩ;大面积加工能力强、能耗低;力学性能强,具备腐蚀自修复特性和高绝缘性等技术指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轻金属材料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解析时间:2023-08-18

丁威

武汉理工大学

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较为清晰,希望通过不同的槽液配方来实现工艺流程和具体技术标准的实现,达到影响表面处理微弧氧化工艺颜色从而改变电子产品性能表现,具体为黄色、棕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以及用户的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6 17:23:10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0:15:00
  3. 需求服务
    2022-12-27 09:56:4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