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工业数字孪生技术研究

工业数字孪生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成都***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重点突破多物理建模拟实化、动态多维多时空比例尺模型需求模型、多学科耦合仿真、数仓建模、模型互操作、智能决策等核心技术,预实现打破国外对工业仿真软件、数字孪生平台的垄断现象,达到全生命周期实时映射、综合决策、372闭环优化,打造数据驱动的智能生产能力,推动制造服务体系智能化。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拟解决工业模型建模工作量大、周期长、不易扩展,预测分析模型维度多建模困难问题。针对工业领域工业机理复杂,数据场景多元化等问题,展开对边缘智能技术、数据仓库建模、数字结对应用、信息物理学融合数据需求、数据分析可视化等技术的研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实时通讯处理时长≤100 毫秒

2、 设备模型库≥50 种

3、 建模方法≥3 套

4、 集成人工智能算法≥20 种

5、 业务组件≥100 个

6、 画面流畅度帧率:60fps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专利大数据技术竞争情报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解析时间:2022-12-03

周俊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项目主管

综合评价

需求方本身是一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另一方面需要与高校、其他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产学研融合,因此需要从两个方面为该产业提供服务。一是通过专利大数据掌握工业数字孪生技术研究的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全景,识别风险和指示研发方向;二是通过专利数据中的申请人、发明人等信息,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和相关人才。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6:32:24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6:31:58
  3. 需求服务
    2022-12-01 16:40:3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