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3D可视化及数字孪生建模相关需求

3D可视化及数字孪生建模相关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东莞市 南城街道办事处

需求方: 东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深入推进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依托数字孪生理论与技术体系,高效实现数据感知采集、集成分析、动态管理和可视呈现,挖掘全社会生产生活要素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潜力,成为推动各垂直行业“数智化”转型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

数字孪生可视化是一项聚焦数字孪生体多源数据视觉表现形式的专项技术领域,是承担数字孪生体系中人机交互功能的核心技术。通过借助图形手段和可视化技术处理孪生体数据信息,结合三维场景实时渲染和数据建模,对多源数据加以可视化解释,实现实时数据可视化交互。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与信息图形、信息可视化、科学可视化以及统计图形等密切相关。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数字孪生在垂直行业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推动了可视化技术的应用持续走深向实。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需解决3D可视化的快速建模及UI交互模板设计;

2、技术难点在于,室内建模效率较低,基于BIM的模型转换为3D可视化的模型过程较为繁复;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可实现基于项目定制需求快速的模型快速生成、室内布置建模及可视化UI及交互设计,争取20万建筑面积项目建模成本控制在5万元左右,建模周期控制在1个月左右

2、持需求可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数字乡村等多个领域。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8:14:02
  2. 确认需求
    2022-12-08 09:39:50
  3. 需求服务
    2022-12-08 09:39:5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