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反渗透浓盐水有机物去除技术

反渗透浓盐水有机物去除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大兴区

需求方: 北京***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反渗透膜技术作为一种水处理工艺,与传统水处理方法相比,反渗透技术具有经济高效,操作简便,不需要外加酸碱,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海水和苦咸水淡化、纯水制备和化工产品的浓缩、回收等领域。随着膜的品种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设备也不断改进,近年来反渗透技术在城市污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应用日益广泛。

反渗透膜将约70%~85%的进水转化成清洁的水,同时所有被截留的物质都被浓缩在进水水量15%~30%的浓水中,浓水的污染物浓度大约为进水中污染物浓度的3~7倍。反渗透浓水中的难生物降解有机物和高含盐量成为其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难题,尤其是有机物对反渗透膜危害严重,成为反渗透浓水进一步回收利用的最大障碍。因此在浓水排放到自然水体或回收前,应对反渗透浓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适当的处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反渗透浓水的水质主要与进水水质有关,主要成分是溶解的无机盐和小分子可溶解的难降解有机物,有机物含量过高对于后续的蒸发结晶有不利影响,但在高盐条件下有机物的去除难度很大,因此去除反渗透浓水中的有机物是制约废水回用及零排放的主要问题。 

难降解有机物:浓水中的有机物包括城市生活用水中难降解的化学成分(比如农药、个人护理产品、医药用品、内分泌干扰物)、污水处理工艺的残留物(比如溶解性微生物产物、部分生物降解的有机物、阻垢剂等)和生物物质(如细菌,病毒、卵囊、细胞碎片),这些都会对环境存在潜在危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 a. 满足浓盐水高效低成本回用;
  • b.水温(℃):常温
  • c.高浓盐水CODcr出水指标:<200mg/L;
  • e.药耗指标:不指定;
  • f.电耗指标:不指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8:29:05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08:37:14
  3. 需求服务
    2022-11-30 17:52:5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