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细胞培养工艺

细胞培养工艺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大兴区

需求方: 北京***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免疫系统在癌症发展和治疗中的潜能一直是研究的主要焦点。尽管靶向治疗和利用免疫检查点阻断的免疫治疗已大大提高了许多癌症患者的存活率,但很大一部分患者在接受这些治疗后仍出现疾病进展。过继性细胞治疗(act)可为这些患者提供另一治疗选择,包括将肿瘤驻留或外周血修饰的免疫细胞静脉内转移到癌症患者体内,以调节抗肿瘤功能。目前,act可以根据其各自的作用机制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即使用肿瘤浸润性淋巴细胞(til)的act、使用t细胞受体(tcr)基因治疗的act,以及使用嵌合抗原受体(car)修饰的t细胞的act。使用其他免疫细胞类型诸如自然杀伤细胞作为细胞治疗的基础也是当前研究的一个领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细胞治疗作为下一代生物医药发展方向,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细胞可分为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干细胞主要是应用细胞的消炎、归巢和修复功能,治疗组织修复和免疫平衡。免疫细胞主要用于病毒清除和肿瘤杀伤。然而目前细胞制备主要是小批量实验室产品,细胞培养周期至少需要15天,并且培养数量也非常有限。

1.细胞培养智能化无人化设备

2.细胞培养工艺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现细胞7*24小时无人化智能化培养控制

2.提高细胞规模化培养效率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8:03:29
  2. 确认需求
    2022-11-28 18:12:35
  3. 需求服务
    2022-11-30 17:51: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