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单晶硅切割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

单晶硅切割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5-11-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辽宁省 大连市 甘井子区

需求方: 连智***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需求背景

针对光伏电池单晶硅切割技术,研发单晶硅切割智能制造系统,建立光伏单晶硅切割智能制造车间,形成光伏单晶硅切割车间智能制造系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集中控制和调配功能,将太阳能光伏单晶硅生产中切割机加三大主工序切断、切方、抛光组成一个智能生产大单元,减少人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实现智能制造。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研究直径300mm4-6米左右的的单晶硅圆棒在多线切割过程中的自动上下料系统。

2、研究大型8轴直角坐标机器人,用于长晶棒的自动上下料,研究解决直角坐标机器人大跨度(11米)横梁的刚性变形技术,满足自动上下料要求。

3、研究视觉测量技术定位长晶棒在切断上料过程的初始刻线位置。

4、研究短圆棒在切方工序的自动上下料技术,研究下探机器人桁架线满足对置多台切方机、多台抛光机的自动上下料技术。

5、研究单晶硅圆棒、方棒加工过程中的物料信息追溯,信息化控制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单晶硅棒料机加工全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实现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

2、获得知识产权不低于5项。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0:08:58
  2. 确认需求
    2022-11-28 13:31:33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