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无刷直流电机无内置轴承光电角度传感器研发

无刷直流电机无内置轴承光电角度传感器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11-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辽宁省 大连市 甘井子区

需求方: 大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

需求背景

针对国家商业卫星的激光通信终端在工作过程中面临的空间环境恶劣、搜索范围小、难以实现光束信号的快速对准和锁定跟踪等难题,研究激光通信终端上的稀土永磁体无刷直流电机用的无内置轴承光电角度传感器,突破产品精度与尺寸相互制约、机械接口要求无内置轴承、在空间环境中须承受强磁场和极限温度的复合冲击等瓶颈,形成产品的自适应设计方案,缩小产品尺寸、提升产品的精度、质量可靠性以及环境适应性,全面替代进口。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双码道刻线数互质的绝对式圆光栅设计方案。

2、基于拟合再现轨迹的轴系回转自适应技术。

3、极限工况下的光电角度传感器质量特性研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在采用无内置轴承方案的前提下,产品测角精度≤±2″,重量≤115g,工作温度-10~+70℃,耐辐射总剂量≥3×104radSi)。

2、建立多种影响因素耦合条件下的回转特性数据库和自适应模型。

3、实现产品在卫星、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动力机车等至少5个应用场景的推广。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0:00:17
  2. 确认需求
    2022-11-28 13:31:4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