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品质硫氰酸铵

高品质硫氰酸铵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3

价格 1000万

地区: 河南省 鹤壁市 淇县

需求方: 河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硫氰酸盐,主要有硫氰酸铵、硫氰酸钠、硫氰酸钾三种产品。用量大的品种主要有硫氰酸铵、硫氰酸钠。硫氰酸盐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农药、水泥中的化工产品。国内,国外需要量大。 

     1、硫氰酸铵产品, 原来的生产方法,是液氨、二硫化碳合成,加压,结晶,离心,烘干、化验,包装、成品。随着环保、安全形势的要求,及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的要求。有科研机构发现,在焦化企业生产过程中,一种用氨催化反应的脱硫剂里边含有硫氰酸铵。也就是焦煤生产过程中排气筒产生的烟气,经过脱硫、脱硝、除尘达标排放,在这个过程中 ,加入催化剂,这些烟气在氨催化剂作用下,合成含有硫氰酸铵、硫酸铵、硫代硫酸铵的混合盐。后来,企业在不断的努力提取硫氰酸铵过程中,逐步找到方法,提取硫氰酸铵,代替合成法生产硫氰酸铵。

   2、硫氰酸钠,原来的合成方法较多,有4种,但主要2种生产方法是:(1氰化钠与硫黄反应生成硫氰酸钠,经除杂、活性炭脱色、过滤,滤液再经蒸发、过滤、结晶、分离,制得硫氰酸钠。(2)硫氰酸铵,加碱反应生成硫氰酸钠,通过脱氨,脱色,过滤,结晶,离心,烘干,包装成品。

3硫氰酸钠用于丁醚脲、2-5-甲基噻唑农药哒螨灵,噻虫嗪(阿克泰,克甲)丙硫菌唑、三嗪酸 、甲基托布津(甲基硫菌灵、甲基托布津) 等合成专用;金矿开采提金剂,聚丙烯腈纤维的纺丝溶剂也广泛使用水泥助磨剂,强硬剂,早强剂等添加剂等等,用途较为广泛

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硫氰酸铵本身用于农药三环唑、扑虱灵,用量比较大;再就是可以转化为硫氰酸钠,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农药质量,影响后续其他硫氰酸盐的质量,所以提高硫氰酸铵产品质量比较迫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硫氰酸盐中的SCN-离子,极易和溶液中的金属离子发生反应,生成络合物,显示特征颜色。和Fe+反应,生成红色的Fe(SCN)2。这一特征反应在化学反应中可以做为指示剂,检验铁的含量。也正是因为这个反应,使得产品中含有铁离子、或其他金属离子超标时,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因铁含量高、重金属离子含量高而产品不合格。

  2、从焦化厂提取的硫氰酸铵,里边含有有机物、油类、硫酸铵、硫代硫酸铵。显示需要提取的液体颜色较深,杂质硫酸盐、氯化物、重金属较多。这些杂质含量高,也直接导致生产不出好的硫氰酸酸铵产品。

 3、 这个纯化过程,需要反复的去杂、提纯,生产成本比较高,效率低。

 4 硫氰酸铵需要提高含量纯度到98%以上,熔点148度以上。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硫氰酸铵产品,提高含量纯度到98%,熔点148度以上,与原来的合成法质量一样,符合硫氰酸铵行业标准HG/T2154-2012用于对质量要求较高的农药生产企业。

 2、产品中硫酸盐0.02%,氯化物0.02%。

 3、产品中铁含量0.0003%,重金属(以铅计)0.002%。

4、产品中水分小于1%,甚至小于0.5%更好。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3 12:04:43
  2. 确认需求
    2022-11-26 16:15:12
  3. 需求服务
    2023-02-19 23:04:1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