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如何解决V2X消息对于车端决策置信度的问题

如何解决V2X消息对于车端决策置信度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1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柳州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柳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

需求背景

近年来,我国在汽车制造、通信与信息以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汽车产业整体规模保持世界领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步提高,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信息通信领域则涌现一批世界级领军企业,通信设备制造商已进入世界第一阵营,在国际C-V2X、5G等新一代通信标准的制定中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宽带网络和高速公路网快速发展、规模位居世界首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面向全国提供高精度时空服务。我国具备推动C-V2X产业发展的基础环境,能够进一步推动C-V2X技术产业化发展和应用推广。

国内各行业协会和标准化组织高度重视我国C-V2X标准的推进工作,包括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ITS)、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C-ITS)、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hina)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CAICV)等都已积极开展C-V2X相关研究及标准化工作。初步形成了覆盖C-V2X标准协议栈各层次、各层面的标准体系。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消息的安全性:如果攻击者每天都在不断的发伪消息,驾驶员就不再相信V2X通信的内容,忽略各种警告,就会导致没有注意到正确的警告信息而发生事故。

2、消息的准确性:针对自动驾驶车辆,路侧感知将增强其感知能力,有效弥补单车智能的感知盲点,让自动驾驶由过去的单兵作战转变为有组织的高效协同合作。在自动驾驶感知、决策层面技术痛点无法短时间突破背景下,行业正由单车智能走向协同智能,也将推动自动驾驶产业加速成熟,最终形成低成本的自动驾驶。针对普通社会车辆,路侧感知将给其赋能高级辅助驾驶功能。通过路侧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采集汽车周边、前方较远距离的环境数据,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识别、跟踪,控制系统结合地图数据做出行为决策,使驾驶者觉察可能发生的危险,从而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与舒适性。但路侧感知消息对交通目标的感知精度、感知对象等都会影响消息的置信度。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探索形成一套C-V2X消息置信度评价体系,对消息的安全、可靠性、准确性、有效性、定位等进行评估衡量。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4 15:00:10
  2. 确认需求
    2022-11-15 10:01:06
  3. 需求服务
    2022-11-15 10:01:06
  4. 需求签约
    2022-11-27 17:40:08
  5. 需求完成
    2022-11-27 17: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