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广钢3800m3高炉炉前自动化装备开发与应用

广钢3800m3高炉炉前自动化装备开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柳州市 鱼峰区

需求方: 广西***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目前针对高炉炉前自动化装炮泥、钻杆作业,己经有初步的方案和设 想;1、设计注泥设备,安装在泥炮装泥口上方,行车调运一大包炮 泥在注泥设备装泥口后,每次泥炮装炮泥,只需要点按开关,即可自 动往装泥口注泥。2、在凿岩机行走轨梁底部设计钻杆提升装置,提 升到位后,操作工只需轻推钻杆进入托架。目前计划釆用气动剪叉。

目前风口平台配备6台电动葫芦,叉车1台,中小套的拆卸方式釆用 拉杆人工拉出与送进,费吋费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目前装炮泥、钻杆都是人工装,费时费力,想釆用自动注泥设备及 自动钻杆提升装纤装置,减少工人工作量,同时保障安全,由于炉前 高温多尘环境,对自动装炮泥、钻杆设备要求较高,同时需要满足精 准定位要求,

2、 由于泥炮和开口机设备空间较拥挤,所以对自动注泥设备及自动钻 杆提升装纤装置安装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

3、 目前高炉中小套、吹管都是人工更换,费时费力且易发生机械伤 害,想采用高效便捷的机械设备来替换人工,解放劳动力,缩短更换 时间,同时保障安全。

4、 风口平台90。、270°方向较为狭窄,要求该设备能适用与紧凑型 风口平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需要有关设计团队对现场进行测绘设计,拟用最合适方案;

2、 需要有关团队对自动注泥设备及自动钻杆提升装纤装置进行设 计,拟用最合适方案;

3、 需要有关团队对现场环境对自动注泥设备及自动钻杆提升装纤装 置的影响进行评估;

4、 需要有关团队对自动注泥设备及自动钻杆提升装纤装置设计生产 后,在现场进行试验验收。

5、 更换中小套、吹管的设备能适用与紧凑型风口平台。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0 09:46:40
  2. 确认需求
    2022-11-16 11:21:15
  3. 需求服务
    2022-11-16 11:21:1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