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建立院士工作站需求

建立院士工作站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0-1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需求方: 劲仔***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

需求背景

院士工作站系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截止2010年12月,全国企业“院士工作站”已经超过600家,院士与企业合作对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作用突出,带动了地方和企业的项目实施、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推进了科技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院士工作站的主要工作方向: 1、具备竞争优势和技术壁垒的特色风味的打造:依据对消费者感官味觉喜好度内在因子的识别,通过对食品原料和香精香料成份的研究和甄别,开发一种或者多种符合消费者感官本能喜好的特殊风味,能够赋予劲仔现有鱼仔产品、肉制品和豆制品系列产品,使其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特色和竞争优势,在风味配料上具备较强的技术壁垒。 2、海洋鱼类资源休闲食品开发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研究:鱼原料新鲜度保持(捕捞后的处理方式、储存条件)、去腥技术等。3、产品健康升级方向的技术研究和应用:降钠不降咸等。4、植物肉仿肉技术的突破:纯植物源仿肉制品风味配料、仿肉的组织质构等。5、食品制造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适合于以下7大品类:鱼仔制品、肉制品、豆制品、魔芋制品、植物蛋白制品、鹌鹑蛋制品、凤爪制品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明确工作站方向,具备竞争优势和技术壁垒的特色风味的打造,打造独具特色的食品制作新技术以及食品健康安全升级技术研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2 11:22:32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4:46:3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