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应用于游轮的特种耐蚀钢板

应用于游轮的特种耐蚀钢板

发布时间: 2022-10-1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湘潭市 岳塘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智能交通技术

需求背景

海洋平台用钢的高性能包括高强度、高韧性、耐腐蚀等特点,从海洋平台结构设计角度出发,采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可以有效减轻平台结构自重,增加平台可变载荷和自持能力,提高总排水量与平台钢结构自重比。而随着深海及极地海洋平台建设的快速发展,海洋工程用钢的低温韧性更显重要,因此,690MPa以上级别的超高强度、耐-60℃及以下低温的高韧性、大厚度海洋平台用钢将是今后研发的重点。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要耐蚀钢板,具有以下性能:具有足够的强度、断裂韧性、可焊性好、抗层状撕裂性、具有特殊环境下耐腐蚀性能,如抗大气腐蚀、耐海水腐蚀、抗SO2/H2S腐蚀等,桥梁使用寿命达100年以上,耐蚀油轮达30年以上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全面提升材料的综合性能,如良好的力学性能,满足钢结构的强度、韧性、耐疲劳性、耐海水腐蚀等设计要求;良好的加工工艺性,如冷热加工工艺性、可焊性等,以保证设计目标的实现。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2 11:14:47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4:47:2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