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强耐候无醛阻燃竹基材关键技术及高端装备

高强耐候无醛阻燃竹基材关键技术及高端装备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永州市 新田县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我国长期以来一直面临木材供不应求的矛盾,以竹代木这给丰富的竹材开发利用加工成竹地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竹制品在生活 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耐老化防霉改性大豆竹基材粘胶剂制造技术;2.复合阻燃剂原位封闭技术;3.无醛阻燃竹基材一次成型热压工艺技术;4.创新高强耐候无醛阻燃竹基材生产高端装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将原竹截断、开片、展平、去青、去黄、去节后梳解压丝制成竹丝,竹丝进行阻燃处理和烘干后,进入碳化热解窑中,通过高温碳化工艺进行碳化,制得生产竹制基材所需的合格竹丝原材料。再通过浸胶、胶后干燥、压制、固化、养身和开片等一系列工艺,制成生产地板所需的坯体。碳化热解窑中采用常规的电加热器或导热油加热器进行加热,碳化热解的同时进一步排出竹丝中的水分,增加基材的稳定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1 15:27:54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5:55:04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