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中容量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研制

中容量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研制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株洲市 石峰区

需求方: 中车***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自 1980 年以来,世界上已经实施并运行超过100 个直流工程,巴西、印尼、韩国、美国、墨西哥等国都规划有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具有输送容量大、输电距离远等特点,能够点对点、大功率、远距离直接将电力送往负荷中心。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重要的能源战略通道和骨干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应用于海上风电汇集、陆上偏远地区新能源接入等场景的中等容量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装备研制,包括高压直流断路器、直流或低频输电变流器、继电保护系统等。相较于目前国网大容量柔直系统应有较大成本降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直流电网中的MMC等关键装备具有很多新特点,很大程度上避免了IGCT运行频率低的关键瓶颈,同时带来了低成本、高可靠和高效率等诸多潜在优势,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本项目从物理机理模型、掺杂设计和性能调控、制备工艺和门极驱动等多方面出发,攻克了影响IGCT在电网领域推广应用的电压电流上升率、黑启动、驱动电源管理等关键难题,有望有效提升柔性输电的技术经济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1 14:29:26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7:29:0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