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大米加工砻谷工序提高脱壳率降低破碎率的新式工艺

大米加工砻谷工序提高脱壳率降低破碎率的新式工艺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8-2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蒸湘区

需求方: 衡阳***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在大米加工砻谷工序中,引进智能化系统找到两胶辊线速差、压力与脱壳率、增碎率的平衡点,通过智能化在线检测技术得到生产进行时的稻谷流量、两胶辊线速差、胶辊间压力等可视化数字指标,来指导生产时对砻谷机的精准调整,降低损耗。或者可不可以改进现在砻谷方式,利用竖向导流槽规整稻谷、再横向引导稻谷进入两个砻谷胶辊间,让大多数稻谷以横向方式在两个胶辊间脱壳,这样更容易脱壳、降低破碎。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设备在线检测传感器选择、安装及数据传输、人机信息交流界面设计等技术应用,在传统的生产设备上如何得到设备运行的实时数据,根据实时数据再自动化及时调整设备的高效率运行状态。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大米加工砻谷工序脱壳率大于95%,破碎率小于1%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专业科技服务团(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解析时间:2022-10-19

张健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技术经理人

综合评价

大型气压全自动砻谷机突破了传统的齿轮变速传动方式,采用双变频电机分别驱动快慢辊,省去了中间的变速与传动装置,提高了传动效率,结构简单方便调节。运用动态测试技术与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了自动松、紧辊,自动流量控制,自动调节辊压等功能。基于PLC、触摸屏、数字传感器、变频器等技术手段,实现胶辊砻谷机快慢辊线速度、线速差的精确控制。项目成果已经在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得到成功应用。实践证明:大型气压全自动砻谷机,提高了砻谷机的单机产量和自动化水平,提高了脱壳率,降低了糙米破碎率,降低了胶耗和能耗,实现了粮食的节约和高效利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8-03 14:25:41
  2. 确认需求
    2022-09-30 15:07:42
  3. 需求服务
    2023-03-16 09:32: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