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柔性化生产系统研究与应用

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柔性化生产系统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贵港市 覃塘区

需求方: 广西***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相对于传统家具,定制家具在信息化生产和柔性化生产上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定制家居的前后端分别承担了设计接单,和拆单生产的任务。家居市场门槛较低。相对而言,但定制家居而言销售体系和生产体系则需要一个强大的信息化系统支持。传统家具生产模式是设计师用CAD和3Dmax配合画图,返回到工厂端的时候需要进行拆单,才能投入到生产端。在小批量生产的时候板材利用率尚不必考虑,但大规模生产每一个效率点的差异都决定了成本的差异。因此设计端到生产端实现一体化智能设计优化生产,是非常有必要的。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满足了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软件系统测试和试错纠正。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经济指标。家居需要先设计再生产,需要满足不同户型的尺寸条件,所以前端数据和后端数据打通可以减少大量的工作量,已实现减少错误率提升生产效率的效果。后端一体化对于生产端的影响是,建立了一套信息化标准,产品可以实现大规模柔性化生产。即使是定制产品,也可以减少人工错误率,提升板材利用率。如果创造更高的效率,带来更高的产能和更低的人力成本,就是定制家居“前后端一体化”的价值体现。

2.技术指标。完善定制家居前后端数据同步,实现柔性化生产需求,搭建适合中小型定制家具企业适合的产品和技术体系。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1-26 16:31:23
  2. 确认需求
    2021-11-26 16:31:4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