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混凝土试块检测机改造方案

混凝土试块检测机改造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柳州市 鱼峰区

需求方: 柳州***市场

行业领域

其他

需求背景

公司生产的水泥试块检测机是建筑混凝土试块检测的关键设备,设备采用液压工作方式对混凝土试块进行抗压测试,记录压力曲线和最大压力值,以判断送检混凝土块的性能。设备采用人工控制方式,在检测过程中对液压的流量和压力进行持续控制,以保证压力以平滑直线上升,同时,在试块压碎瞬间泄压并恢复油缸。压力检测使用区所标定的专用数据采集仪,采集仪自动采集数据并上传至专用系统。该设备目前由两人操作,一个负责压力控制,另一个负责收、放试块。

设备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下:

    1.工作效率低,因设备液压控制为纯人工操作,操作人员无法分身从事其他辅助工作,须另陪一个人作为上下料、扫码等工作,两人式岗位和设备的纯人工操作造成了该设备工作效率低。

    2.工作强度高。设备操作过程中,操作员须时刻观察压力曲线情况,实时调整压力和流量,长期处于紧张和频繁动作的过程,操作员的工作强度很高。

    3.质量卡控困难。人工操作和质量控制很难避免很多人的不利因数,存在随机性和不确定性,不能对压力和流量进行及时准确的控制,实现机控后,可使的压力按照既定目标增加或降低,准确的记录、捕获压力变化拐点,准确计算被测工件的参数,有利于产品质量的控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设备改造须系统压力和流量两个参数进行动态、持续不间断的调整,以保证压力平缓、线性升高。

(2)数据采集系统与控制系统相互独立,控制系统必须能跟随采集系统工作,并能够自动判断采集系统各个采集点,及时作出准确的判断和控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现周期:3个月提交解决方案、3个月完成研制、6个月完成样品试制、10个月提交产品等。

2.期望达到关键技术指标参数:“精度达到±0.025mm”、“ 耐温度超过600℃”等。

3.预期效用:“降低10%损耗”、“ 工效提高20%”等。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1-26 10:42:10
  2. 确认需求
    2021-11-26 12:39:04
  3. 需求服务
    2022-04-14 19:56:3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