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通用型有机废弃物加压干燥热解气化技术研究

通用型有机废弃物加压干燥热解气化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1-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陕西省 西安市 雁塔区

需求方: 西安***公司

行业领域

相关服务业

需求背景

上世纪六十年代,当欧洲各国都在研究采用焚烧法对垃圾进行最终处理时,美国的科学家却在探索热解法,且在六七十年代得到了大力发展。但是由于很多设计达不到指标,美国此后又转向了焚烧。而这时欧洲一些国家和日本转而加强了对热解技术的研究。如今,在垃圾处理技术开发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和日本。

我国热解技术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近年来,随着全球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垃圾处理方式也面临诸多挑战,也由传统的处理方式向变废为能的方向发展。

从能源利用的角度看垃圾处理方式主要分为热学转化(包含直接燃烧、气化、热解)、生物转化(包含厌氧消化和发酵)、化学转化(醚化)以及非热学转化(填埋)等。其中主要的热处置技术分为直接焚烧和热解气化两种。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的角度,直接焚烧是固态非均相燃烧,存在燃烧不充分、温度分布不均等问题,导致效率较低,而热解气化可以将有机废弃物转化为成分较为稳定的气、液、固3种类型产品加以利用,可有效提高其利用效率、利用范围和经济性;从污染物排放角度,由于直接焚烧的不充分性所引起的二次污染,特别是二噁英的排放问题,制约着该技术的广泛应用,而热解气化过程是在贫氧或缺氧气氛下进行,从原理上减少了二噁英的生成,同时大部分的重金属在热解气化过程中溶入灰渣,减少了排放量。

尽管新型的焚烧技术可以通过优化燃烧工艺路线等方式,例如采用提高温度和停留时间,采用添加剂等多种方法,有效地脱除了汞、镉及二噁英等污染物,但垃圾的热解气化技术在二噁英和氮、疏氧化物的排放上更具优势,在实现污染物近零排放的前提下,还能实现渣熔融以及气化气的产生并更利于二氧化碳减排,而气化气与焚烧一样,可以用于发电产热行业,此外还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化工行业,而且利于运输和储存,被认为是未来很有发展前途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在目前提倡保护生态环境,倡导低碳生活和二氧化碳减排的大环境下,热解气化技术会因为它在环境上的显著优点而极具发展前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技术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原料适应性强、环保性好等优势,需解决:

1.浓相输送配套设备:气化阶段的原料经由浓相输送设备进入气化炉,选用浓相输送设备需要综合考虑气固比、流速,半焦粉的特性、转化率等,是气化段的关键,直接影响了气化效率及整个工艺能否平稳、连续运行。

2.气化炉的流场模拟、结构设计、选材、制作、配套资源:需要通过流场模拟分析气化炉内的反应情况,优化气化炉的结构设计;而外加热高温气化对设备的选材、制作以及配套设备都有很高的要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冷煤气效率:>75%

b.投资成本:30-40万元/吨垃圾

c.干燥温度(℃):<130

d热解温度(℃):350~450

e.气化温度(℃):~900

f.气化气中CO+H2的比例:~90%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1-19 14:48:09
  2. 确认需求
    2021-11-19 16:13:29
  3. 需求服务
    2021-11-19 16:13:2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