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漆包线无溶剂润滑油开发应用

漆包线无溶剂润滑油开发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1-11-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安徽省 铜陵市

需求方: 芜湖***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在生产漆包线的过程中,漆包线表面需要涂敷一层表面润滑油来提高铜线的滑性和柔软度,现有润滑油中需要溶剂稀释来帮助涂覆,溶剂用量大成本高,溶剂不起任何实质性作用只是起到协助涂覆作用。在实际生产中溶剂使用量较大,溶剂易挥发燃点低,使用过程操作不当,存在易燃易爆安全风险和无组织挥发环保分析;同时使用过程中对润滑油的用量也控制不准确,也会给产品质量造成影响。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漆包线润滑油涂覆采用先使用挥发性好的120#溶剂油加自制润滑油原油按照1:100稀释后(溶剂为100)使用油槽加纯羊毛毡在漆包线收线前夹敷漆包线涂覆,目前涂覆过程中大量使用到溶剂,溶剂在涂覆过程中起到辅助涂覆作用对漆包线的滑性提高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只起到溶解润滑油原油稀释辅助涂覆作用,在生产中成本高,影响环境。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将目前使用的漆包线润滑油的配方进行调整改进,改进后的润滑油要求达到无需溶剂及辅助配套设备,实现直接涂覆,并能解决客户的滑性和胶带包覆问题。同时在成本节约上下降10%以上,并在安全环保上减少防火风险和环境溶剂挥发污染。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11 15:04:36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1-10-11 15:13:1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