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泛半导设备关键部件精密加工装备及技术

泛半导设备关键部件精密加工装备及技术

发布时间: 2020-06-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0-31

价格 8000万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市 江南区

需求方: 广西***公司

行业领域

新兴行业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精密加工是指加工精度为1-0.1um、表面粗糙度为0.1-0.025um的加工技术,超精密加工是加工精度高于0.1um、表面粗糙度小于0.025um的加工技术。精密和超精密加工与国防军工、人造卫星、半导体、民用客机、计算机工业等领域密切相关。例如,导弹的命中精度由惯性仪表的精度决定,而高精度的惯性仪表则需要高超的精密和超精密加工设备和技术来制造;又如,在半导体设备制造过程中,化学气相沉积设备的上部电极板需要加工约10万个孔,另需要翻面、且保证是同心圆加工,这块板的加工时长为45天,加工难度非常大,加工产生的附加值也极为可观。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从2017年起进入泛半导体产业供应链,为该产业企业提供关键设备(如半导体蚀刻机、CVD、PVD等关键设备)生产所需的特种铝合金板材原材料,这些材料途经多个代工企业进行粗加工、精加工和表面处理,最后才到达设备制造厂商进行设备组装。如能引进“泛半导设备关键部件精密加工装备及技术“,一是可大幅缩短原材料到设备终端之间的周转时间、提升服务品质;二是能数十倍的提高铝合金原材料的附加值;三是可最大化的将原材料的加工废料(原材料的50~90%)进行回收和再生,降低整个行业的制造成本和保护环境;四是能将广西“原料”特性的铝产业链向高端高附加值制造业进行延伸。

待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精密加工装备成本高,应用技术门槛高,人才稀缺

拟达到技术、经济指标:成立泛半导体设备关键部件精密加工中心,以广西南南铝加工航空级优质铝材为原材料,为国内外泛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关键零部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0-06-17 09:40:14
  2. 确认需求
    2020-06-30 19:31:13
  3. 需求服务
    2020-12-12 21:37:5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