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详情

    “科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路演成功举办新闻链接

      深圳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的扎实开展,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加快推动深圳创新创业大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3月31日下午,“科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路演活动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活动优选6个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报名项目参加现场推介,并邀请10余位行业专家及投融资机构代表,围绕路演企业核心技术及研发能力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一、活动名称

“科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路演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31日14:30-16:3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创新创业投资联合体

联合承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生银行科技园支行

合作单位:深圳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金活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四、项目简介

(一) 【项目名称】高空清洁机器人

【公司名称】杭州埃欧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机器人

【项目简介】 埃欧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大型物业、地产公司、政府、传统清洁服务公司等提供产品销售、租赁和清洁服务。通过高空清洁机器人代替原有的“蜘蛛人”高空清洁,解决行业作业危险性高、效率低、成本高的痛点。埃欧珞推出的高空清洁机器人系列产品可以100%覆盖全部市场需求,可以适应不同墙体材质和跨越各种障碍物。在保证清洁质量的同时,一台机器可以代替10-20个工人而价格却远低于人力高空清洁的费用。

(二) 【项目名称】开放式人工智能无感停车管理系统

【公司名称】深圳智优停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简介】 深圳智优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电力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人民日报社等机构,通过5G、北斗、AIoT等高科技技术应用,针对城市多场景停车(路内、路外、立体停车库、大型综合体等),打造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是全国唯一一家基于物联网移动视频方式实现的城市停车平台。利用云平台、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解决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智能充电等问题。以“人性化的设备+专业的系统+优质服务团队”,提供行业领先的城市道路智慧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营服务。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技术指导,在车牌识别、车位检测、融合定位、智能音视频及图像处理、多方支付、电子发票、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领域的行业沉淀,是业内为数不多,具备核心算法、终端支付、综合平台到移动应用业态的企业。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等20项;产品查新属于国内首创低位产品;同时,拥有多项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以及全方位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三) 【项目名称】可编程晶体振荡器

【公司名称】深圳扬兴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简介】 深圳扬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频率器件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从事可编程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核心产品可编程晶体振荡器,目前广泛应用于华为海思、汇顶科技、海康威视等大型终端厂商,公司产品能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交期短、性能高、可靠性强等,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通信类行业得到广泛认可。

(四) 【项目名称】水下智能机器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拓荒者

【公司名称】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机器人、智能制造

【项目简介】 吉影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水下智能设备研发和生产商,是中国第一家将水下消费级机器人商业化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集人工智能和水下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产品包括水下智能机器人系列、水中飞行器系列、涉水健身运动品系列、深海载人潜器系列等,远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滨海旅游业、运动健康业、水上交通、沿海安防、军事装备、影视娱乐等领域;并且聚焦于水下空间领域的探索与开发,构建全球海洋影像内容分享数字化平台,进而主建一个创新型的、硬件+软件+系统+服务的水下智能生态产业链;通过持续的创新,以创新引领技术,以实现海洋人工智能科技前所未有的突破、塑造海洋智时代,最终引导一种全新视角的水域新兴文化和品质生活方式。

(五) 【项目名称】智能睡眠解决方案

【公司名称】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简介】 Sleepace享睡由北大微电子工程博士团队于2011年创立,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智能睡眠解决方案,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配套软硬件服务,行业领域涵盖智慧养老、婴儿监护、智能家居、智能床品等。公司目前拥有睡眠监测和睡眠改善产品20余款,销售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过戈壁创投、罗莱家纺、京东和喜马拉雅等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是睡眠科技领域知名品牌!

(六) 【项目名称】5G小基站射频芯片

【公司名称】深圳市傲立电子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简介】 中国市场 5G 小基站数量预计达到数千万量级,其中PA射频芯片是无线电接收发射关键所在。在5G通信驱动下,PA市场需求将达到1000亿的规模。目前中国PA市场由美国Skyworks和Qorvo两家瓜分,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产品。深圳傲立电子技术团队具备GaAs + GaN芯片的设计能力,横跨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芯片设计;具备丰富的DPD应用经验,有能力设计出DPD-Friendly的射频PA芯片,并具备丰富的系统应用经验,能够进行失效分析,有效的解决实际使用中的困难。另外,团队还能提供DPD等数字方案的支持,为实现射频PA芯片的国产替代做出贡献。团队创造性的提出VA-DHT架构的PA芯片,用于4W PAM产品: 1.灵活性强,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平衡线性和效率 2.增益高,可以极大的减小PCB面积,降低成本 3. 供电灵活,降低整机电源成本 4.针对DPD优化,更好地适配业界通用DPD方案。

项目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