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的年文化过好年

2022 · 01 · 24 15:00
天津市,市辖区,河北区
天津大学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报告嘉宾:冯骥才 天津大学教授 作家 文化学者

报告主题:用美好的年文化过好年

报告时间:2022/01/24 15:00

报告内容: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年一度的春节不仅是中国人一年到头生活的高潮,还是海内外华人的人心所向,是民族情感和凝聚力的一个巨大引擎。

天津大学教授、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冯骥才先生多年来对春节的年文化有着深入的研究,撰写了大量文章,春节从除夕开始放假的政协提案便是由他提出。壬寅虎年的春节将至,天津大学的空中讲堂,将在1月24日下午特邀冯骥才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用美好的年文化过好年》的主题报告。届时,他将以大量生活鲜活的例子和故事,带领同学们了解、认识、感受春节的习俗和魅力,进而探寻春节的文化、情感和精神内核,用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文化帮助同学们过好年。

精彩微视

播种美好
徐工应急装备 美好世界的守护者
春茶知多少?一一与您分享一杯美好的茶
2021年郑州北斗年会 北斗整合5G发展应用论坛 用“芯”服务北斗+5G移动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