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社团党委云课堂——党领导下的中国渔业发展历程

2021 · 12 · 13 09:3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水产学会党委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科技社团党委结合学会党校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作用,发挥动员专家的人才优势,举办系列党史党课宣讲活动。

一、讲座题目

科技社团党委云课堂——大视野

党领导下的中国渔业发展历程

二、直播时间

2021年12月13日9:30-10:30

三、演讲嘉宾

赵文武

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现任职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研究员,中共党员。兼任中国水产学会监事长、渔业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委员、水产名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渔业经济研究,先后主持修订“全国渔业统计工作规定”“全国渔业统计指标体系”“渔业统计报表制度”和“渔业统计技术规范”等工作;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水产养殖统计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参编《十二五渔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在《渔业学报》(英文版)《统计研究》《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四、演讲内容简介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渔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本次从渔业的内涵与外延、中国渔业的现状、渔业的地位与作用、渔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渔业发展展望5个方面介绍新中国渔业情况。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水产学会党委

平台支持: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创中国

精彩微视

科技社团党委云课堂——党领导下的中国渔业发展历程
科技社团党委云课堂——航天梦 强国梦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城市建设发展—超高建筑工程建造技术发展
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及其武器装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