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

2021 · 11 · 24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一、背景与意义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俄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要顺应时代大潮、把握发展大势,推动两国科研工作者和科技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9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确定2020、2021年为中俄科技创新年。

长期以来,中俄两国政府都十分重视科在技领域的合作,科技合作是中俄两国发挥巨大合作潜力的重要推手。随着全球一体化的不断发展,中俄两国政治互信的不断加强,为中俄科技合作的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科技合作也当之无愧地成为维系中俄两国关系最重要、最持久、最活跃的纽带之一。2019年9月,中国科协与俄罗斯科工联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俄科学界的创新合作也为中俄工程技术交流提供了新契机,两国工程技术界的合作展现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由中国科协与俄罗斯科工联共同主办的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作为中俄两国工程技术界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为中俄两国的航空航天、地球科学、信息通信、生物医学以及新材料等领域合作建立起良好合作基础,为促进中俄两国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中国科协联合俄罗斯科工联将继续举办第八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及预热活动,聚焦中俄携手、共创共赢主题,致力于搭建中俄学术、技术及产业界交流合作的高层次平台,更好促进两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二、活动主题

中俄携手、共创共赢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14:00-17:00(北京时间)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中国兵工学会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鹰潭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宇航学会

特别支持: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筹)

技术支持:科创中国

科技工作者之家

合作单位: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

精彩微视

第八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
第七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中俄携手 共创共赢
(俄)第七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中俄携手 共创共赢
“绿色低碳,共塑美好” 第八届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