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启航杯”长三角大学生创业挑战赛

2021 · 10 · 21 13:00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浙江嘉兴市科协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大学生创业帮扶‘启航’行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嘉兴“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返乡创业,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回)禾创业创新,使共同富裕这一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拟举办2021嘉兴市“启航杯”长三角大学生创业挑战赛初赛

         本次大赛采用“5+5”比赛模式,即选手上台进行5分钟项目展示,专家评审团点评、与选手互动交流5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及项目介绍进行综合评定后,进行现场评分,所有项目展示完毕后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地点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市体育中心旁)三楼多功能厅

项目介绍

01

汲泉科技

行业领域: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

项目名称:汲泉科技——国内首家高性能纳米石墨烯净水滤膜供应商

         做高性能的纳滤膜,抗菌、抗污染、高通量三质提升,拒绝低寿命膜,添加纳米级二氧化钛,显著提升滤膜质量,做安全可靠的净水滤膜供应商,我们值得信赖!

02

双感应智能警示灯

行业领域:信息技术

项目名称:盲区路口的哨兵—双感应智能警示灯

         本项目是一种低功耗、远距离、双感应的盲区路口警示灯,可为通过T型、L型等盲区路口(即不到汇合点看不到对方的路口)的车辆、行人提供安全警示,能够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是盲区路口的“先知者”,智慧城市的“先行者”。

03

物联网数据采集检测系统

行业领域:数字化软硬件开发

项目名称:物联网数据采集检测系统

         本项目解决了物联网终端持续高并发写入的痛点,可将终端设备部署到工业、农业、生活等各个方面。对实时采集的数据进行统一处理并将设备以可视化方式进行呈现,还可以用远程操控的方式对设备进行管理。

04

向天农业

行业领域:农、林、牧、渔业

项目名称:向天农业——小茶苗撬动大格局的“三牛精神”践行者

         新昌向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培育、种植和销售茶苗的科技型公司,拥有6项专利,“向天横”等35个商标,130多种茶苗品种和9项植物新品种保护,致力于用科技助推茶苗行业的发展。

05

3D石墨稀重金属媒介捕捉剂

行业领域:环境卫生

项目名称:首创双循环、高质量3D石墨稀重金属媒介捕捉剂——力争破解制革污染百年难题,成就制革污废循环治理专家

         嘉兴江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足皮革产业集群,聚焦皮革污染循环处理技术开发,破解皮革产业污染困局。皮革产业每年产生铬鞣废液870亿吨,每年排放铬43吨(占全国48.9%)。我公司掌握的铬鞣废液中重金属铬循环处理技术,已完成应用,该技术可将铬鞣废液中的铬提取出并转化为铬鞣剂,回用于企业生产,实现铬和减排资源化,对解决全国铬污染问题将产生显著性积极影响。

06

裕鑫科技

行业领域:生猪养殖业

项目名称:裕鑫科技——无抗生猪养殖的护航者

         裕鑫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生猪养殖企业提供饲料端抗生素替代品——新型饲料添加剂(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及生猪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型养殖服务公司。从源头上保障动物性产品安全,为百姓吃到绿色无抗放心猪肉保驾护航!

07

面向纺织行业的智能验布机

行业领域:智能机械设备

项目名称:面向纺织行业的智能验布机

         从面料生产行业的痛点出发,围绕以人工智能的方式解决传统验布瑕疵检测,通过结合计算机视觉理论替代人工并提高缺陷的检出率以及缺陷检测的准确率。解决传统验布环节存 在的人工效率低、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提出“生产+人工智能验布”新范式。响应浙江省“两 化”融合号召,通人工智能赋能传统的布料加工企业,加快传统企业转型。

08

基于VR技术的数字化展馆

行业领域: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

项目名称:“奇镜漫游"——基于VR技术的数字化展馆

         “奇镜漫游"——基于VR技术的数字化展馆基于已经拥有的平台技术和掌握的全部生产工艺流程的优势,通过CAD技术获取三维数据以及采用非接触式视觉建模技术,有机结合高效提高数据获取的效率,与同类虚拟场馆相比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09

基于云BIM的“智慧工地”安全受力体系研发与产业化

行业领域:建筑业;智能传感器系统;大数据平台系统

项目名称:基于云BIM的“智慧工地”安全受力体系研发与产业化

         本项目依托团队成员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从业积累的工程项目经验,着眼于解决国民经济重要产业领域——建筑业发展中的受力安全体系、结构与施工进度安全性等关键问题,将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技术与工地管理全面融合,进行管理系统、大数据云平台、数据分析整合系统、现场评估系统等软件系统开发。

10

一款关于保护方言的文创产品设计

行业领域:文化创意服务

项目名称:《拯救方言》—一款关于保护方言的文创产品设计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普通话的推广,方言的使用率日渐降低从而导致方言被逐渐遗忘,保持汉语多样化是维护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手段,团队针对这一问题设计了一款互动性方言魔盒。

11

无抗益添

行业领域:农业

项目名称:无抗益添——中药生物破壁技术开创者

         嘉兴市绿源生态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无抗益添”系列无抗饲料添加剂。产品是以传统中药(药食同源)为材料,通过生物破壁的方法,再经精炼、提纯制备有效成分含量和纯度较高的中药发酵产品,用于各类饲料添加剂的生产。

12

智慧数字车间

行业领域:物联网;软件开发

项目名称:智慧数字车间

        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在车间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深度应用。利用云平台,网站,APP,大数据,物联网通讯等相关技术,通过蓝牙,LORA,以太网,4G,NB等主流技术,帮助企业解决不同设备间的数据采集,能耗监测,无纸化工单管理,自动数据记录,生产数据实时显示,异常处理大屏滚动显示,为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供更具有性价比的方案。

13

苏合集市

行业领域:互联网-电子商务

项目名称:新型社区社交电商开创者——苏合集市

         苏合集市是一个取得国家资质认可(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EDI编号:浙B2-20200850)的B2C和S2B2C的电商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品牌特卖为基础,集本地生活和团购预售于一身的社区社交电商平台,主要面向与农村和城镇等下沉市场。苏合集市是新型社区社交电商平台,“新”在于其创新的苏合集市商业模式:立足于面向下沉市场的电商社群,利用社区团购建置的团长资源等基础设施,进行商品销售、赋能团长、助农扶贫,是社区电商、社交电商、农村电商三者的变体。

14

AI+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行业领域: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AI+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云平台依托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系统以国家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及相关规范为依据,以“一库” “一平台” “一图” “一终端”为核心,惠民、路畅为目标,对人、车、物、事、财整合管控,搭建智慧公路云脑,全面支撑智慧公路发展。

15

一叶:中国乐活服饰品牌引领者

行业领域:服饰

项目名称:一叶:中国乐活服饰品牌引领者

         一叶:“植叶”为品牌DNA,是新中式、新生代乐活服饰品牌,集绿色设计+买手、手作+生产、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国内自销、合作联销;出口日本、加拿大、美国、英国等设计师买手店。产品:“植愈性”可持续通勤服装与服饰产品。服务:“植为你”数字化定制与改制设计服务。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webwxgetmsgimg.jpg

精彩微视

拥抱长三角 蓄势奔“北强”..
长三角现代纺织产业座谈会
长三角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长三角共建协同育人联盟 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