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经开·领航未来”经开区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活动

2021 · 10 · 22 13:30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浙江嘉兴市科协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为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嘉兴市经开区创新创业,加速打造人才“蓄水池”,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将携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经开创新中心,于2021年10月22日举办“智汇经开·领航未来”经开区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活动,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或者通过网上链接收看路演直播。

地点

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705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一楼路演厅)

议程

时间                                                                             地点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
13:35-13:50                                               经开区人才政策推介
13:50-16:20                                                          项目路演
16:20-16:30                                                   发放基金邀请函
16:30-16:35                                                        主持人结语

项目简介

新药研发的可解释AI产品

         本团队能够以数字化药企的方式切入新药研发领域。在早期寻找药物靶点阶段,辅助新药研究人员大幅降低新药研发成本;在分子结构设计到药物递送阶段,提取药物分子的活性和成药性的特征向量空间的信息,用于成药评估,完成药物递送的优化,给出在人体中达到最好效能的药物递送的最佳工艺参数值;从而解决目前药物研发失败率通常达90%以上,开发周期10年以上的难题,使制药公司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

         本项目的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数学基础理论上实现了突破,解决了AI深度学习黑盒子这一世界性难题,从而实现了人工智能模型的“可解释、精度高、能信赖”等技术创新点。AI产品已经落地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了AI决策,代替80%以上的高级技师的工作量,具有AI赋能行业的丰富经验。

         本团队第一次创业中,曾获得国家科技部的科技创新基金支持,并荣获科技部与教育部共同主办的春晖杯创业大赛优胜奖。

粉末胶原外科手术缝线

         可吸收手术缝线主要有肠线和高分子化学合成线,肠线来自牛/羊小肠,工艺落后,污染环境,且易过敏有免疫性,化学高分子合成线现在占主导地位,但非生物体来源,亲和性不够,有潜在毒性,眼科、脑科、美容整形科还不能使用这种可吸收缝线。

         本外科手术缝线为世界上首次使用人工提取的纯胶原制作,亲和性最高,抗原性最低,性能最优,国家一级查新机构认定本缝线为国际最新技术产品,填补了世界缝合领域的空白,广东实验动物中心的动物试验(新西兰白兔)和武汉同济医院整形美容科室的临床试用显示该手术缝线的性能优越于进口产品,国家资质机构-广东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认为本缝线完全符合国际标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审核给予了临床试验伦理批件。本产品即将临床验证。

新型手持式透皮吸收治疗仪的开发及产业化

         本团队正在研制开发多款产品:(1)植合一医疗健康硬件产品包括肿瘤升白细胞治疗仪的开发、白内障眼视觉功能治疗仪的开发,解决了目前肿瘤领域和眼科领域的痛点,目前样品开发成功,计划1-2年申请注册II类医疗器械,市场价值潜力巨大。

(2)白内障眼视觉功能治疗仪采用先进脉冲交变电场微循环技术和智能纳米水合技术改变眼部蛋白脂质分子序列顺序,让有效成分更好地渗透,达到标本兼治功效。针对I级、II级、III级白内障晶状体浑浊的患者起到有效治疗的作用,也可以明显改善老花眼和老年慢性病引起的慢性头痛。

(3)超声电导透药仪采用将药物通过电致孔、超声空化和离子导入等多种技术,电致孔低频超声,离子导入,角质层处理,凝胶贴片水化剂,剥离剂,促进剂,脉冲电流,使皮肤和组织膜结构的脂质颗粒由无序向有序重新排列,产生潜在的可逆性的生物孔道,通透性增加,使药物到达病变部位,发挥药物的作用。

智能医养机器人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主要参考互联网企业年度发展数据,评价指标既覆盖收入、利润、人力资本等财务指标,也覆盖流量、活跃用户数等业务指标。

脑卒中无创监测

         公司专注于数字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开发,在多频检测和消费医疗领域有较高的技术沉淀,团队阵容好,其中硕博占比超60%。由生物医疗、精密硬件、AI网联等部门构成。目前已有产品,预计2022年度达到6千万营收,后续潜力较大。项目主要面向颅内患病人群,包括脑梗、中风、痴呆等卒中病症,为相关病症提供关键诊疗环节。相比于传统医院有创、辐射检测,该项目可以无创持续在家监测,是医院内外场景的重要补充,对于健康管理的老年人是福音。其中,产品与高发病症卒中直接关联,可进医保医院,同时面向网络营销电商售卖。

基因工程兽用药物系列产品开发

         现有动物用抗生素对人类健康有巨大的潜在健康风险,其抗药性也会对养殖产业带来间接危害。2017年6月22日农业部印发《全国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行动计划(2017—2022年)》的通知,化学药物退出历史舞台,基因工程兽药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也将成为生物医药领域一个拥有2000亿市场的新投资蓝海。

         本项目通过干扰素,不直接杀伤或抑制病毒,主要通过细胞表面受体作用使细胞产生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的复制,从而起到免疫调节作用,并增强抗病毒能力。项目团队拥有两位院士、领域内顶尖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咨询导师,核心成员均具有多年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经验,致力于开发绿色、安全、有效的基因工程兽药。团队准备提交发明专利40项,覆盖猪、牛、羊、鸡、鸭、鹅、宠物等全物种。

全球领先的医美药妆孵化供应商

         广州因码生物,全球领先医美药妆孵化供应商。所有项目均已落地并产生盈利。pre-A轮,1000万资金需求。

(1)多个国家一类皮肤基因药物:纯人源生长因子,人源胶原蛋白、1个三类医疗器械原研背景;

(2)30多项化妆品人体细胞实验模型(国内已知仅三家);

(3)已申报活性保护配方专利;

(4)模式清晰:再生医学原料+生产+功效检测+自有品牌。

早期无创智能筛查设备的研发及服务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慢性病早期筛查服务、健康评估、风险干预和健康管理的公司,公司将致力于各类慢性病早期筛查标准的探索、有效渠道的建立、先进筛查设备的选型和推广,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早期阶段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2013年第40号文《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大力开展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促进以治疗为主转向以预防为主”的指导意见,将以科技为支撑进行慢性病的筛查和预防,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并将对关键设备进行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生产和销售。公司还将致力于开发数字化的健康监测、远程监护、远程医疗与健康物联网产品。

         公司拥有多名生物医学、微电子、机械、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并与多家三甲临床医院、高等院校、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重组人干扰素ω生产新技术

         干扰素鼻喷剂可以广泛的用于呼吸道乃至全身性病毒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每年我国大量的感冒患者(尤其是受感冒伤害更为严重的老人和儿童)迫切需要此产品用以预防和治疗,考虑到因此导致的巨量病事假社会成本,此产品拥有广阔的市场规模和极高潜力。

         在SARS时期军事医学科学院曾紧急生产若干批干扰素ω鼻喷剂用于国家重要部门人员的预防,并申报国家级新药,获得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后相关生产专利以3000万价格转让给西南药业,再后更以4000万价格转归太极药业,但其落后的生产技术(酵母表达)导致生产效率低下,成本太高,极大的限制了产品的市场应用。本项目采用独创世界领先的循环冷析出复性技术大幅度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量,希望有机会将这个优秀产品推向市场。

基于AI影像处理的低成本数字化CT系统

         项目基于AI影像处理的低成本数字化CT系统的研发。公司为技术引领、算法驱动型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使最新的计算机视觉和AI影像处理技术在数字化医疗影像、肿瘤放射治疗领域落地应用。项目利用国际领先的AI三维重建、影像增强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研发出低成本数字化X射线断层影像设备、智能影像增强系统和智能靶区勾画系统,加速AI技术在数字影像设备和疾病诊疗过程中的落地赋能,造福广大患者。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生物医药专场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生物医药专场
银川经开区在全国经开区考评中排名跃居西部第7
北京经开区企业协会对接“科创中国”青海生物医药区域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