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2021 · 10 · 22 09:00
安徽省,芜湖市,市辖区
芜湖市科协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简称科博会)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展会,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权威性科普展会。旨在反映我国科普产业发展现状,展示科普产业发展最新理念、最新模式,搭建科普产品与技术供需双方联系沟通的桥梁,探索“科普+”“+科普”融合发展之路,打造社会化大科普生态。

2004年创办以来,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有30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展品4.3万件,交易额达45亿多元,观众达175万人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0多所高等院校,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20多所国内一流科研机构,相关全国学会和众多知名科技馆、科普产品研发生产单位参加了科博会展示。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企业也参加了科博会展示。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院士报告会、航天员英雄事迹报告会、科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论坛、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比赛等一系列公益性科普活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了科博会。

科博会已列入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成为我国科普产业领域权威性、导向性品牌展会,对推动我国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资源向科普资源转化、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引导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彩微视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宣传片出炉!震撼!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基地视频(2020年)
2020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
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