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与生态建设

2021 · 12 · 03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近年来,全球细胞治疗技术和产业化快速发展,各国家密集发布支持性政策,多种成熟产品陆续走向市场,细胞产业即将迎来新的篇章。我国与美国在细胞治疗研发管线上持续处于主导地位,与此同时,患者需求的增长、政府政策的推动,以及创新技术的推出,我国医药研发投入增速加快,都将推动我国细胞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细胞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细胞治疗产业的竞争也日益激励,产业的竞争从要素之争、平台之争逐渐转变为生态之争,产业竞争优势将更多体现为产业组织形态和产业生态上的优势。如何打造细胞治疗产业的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建立建全细胞治疗产业生态核心要素,促进细胞治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产业界要回答的问题,CBPCA联盟也将提出我们的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一、讲座名称

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与生态建设

二、直播时间

2021年12月3日14:00

三、演讲嘉宾

芮国忠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秘书长,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研究、园区产业规划研究、产业发展研究及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研究等,是我国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经济与管理资深专家。

研究方向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研究、园区产业规划研究、产业发展研究及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研究等,是我国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经济与管理资深专家。拥有30多年从事生物医药科技服务(注册申报、技术转移、项目评估、项目融资、产业孵化等)丰富经验,为地方政府和各类园区编制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产业发展研究100多项,是我国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经济与管理资深专家。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技术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精彩微视

细胞治疗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
3D细胞“智造”与再生治疗
3D细胞“智造”与再生治疗
2023中国算力大会 |“六大行动”之一: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