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控制与利用评价

2021 · 11 · 26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药品质量控制是安全有效使用药品的前提保障,在人类应用药品的历史上,对这个问题是付出过生命的代价的。WHO和我国的相关管理部门在逐步完善药品质量控制的方法和标准。同时,药品生产出来,在临床使用的结果如何,也需要基于临床证据为基础的科学评价方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指南,以期为患者能够提供最佳获益的药品。近年来,以生物制剂为代表,需要与特定靶点结合发挥治疗作用的药物快速出现在临床,如何认识、评价这些药品,是我们需要掌握的知识。

本课程结合以上内容做出详尽的阐述。

一、讲座名称

药品质量控制与利用评价

二、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26日14:00

三、演讲嘉宾

李正翔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药剂科主任

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药剂科主任,主要从事临床药学、药物临床评价、药物制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吴阶平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天津市卫健委和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近8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2部、参编2部,获得技术专利1项。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技术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精彩微视

药品质量控制与利用评价
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云讲堂第十五期
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云讲堂第九期
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云讲堂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