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包头市主场活动青山区分会场-青少科普专场

2021 · 09 · 17 09:30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
包头市青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2021全国科普日青山区分会场——青少年科普活动专场

      为推动青少年科学普及教育,给孩子们提供科技创新的土壤,带孩子畅游科学技术的海洋,9月17日上午,青山区科协在包头市科技少年宫开展了“2021全国科普日”包头市主场活动青山区分会场青少年科普专场活动,现场有4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青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和科技少年宫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主要设立3大类展示项目,分别为机器人专区、创客专区和模型专区,先进的3D打印、无人机编队飞行让现场的孩子们心潮澎湃,热情高涨。10架无人机在老师的操控下一起飞行,在空中亮出不同的造型、图案,孩子观看的兴奋不已,掌声雷动!科技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了解了各式模型:固定翼飞机、多轴飞机、还有舰艇、导弹车等。还分享了老师们的制作过程,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期待着自己也做一艘小船。大家参观着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孩子们互动体验了智能的mbot,“会咬人”的机器人响尾蛇,会寻迹的童小点,能打球的makeblock等机器人。孩子们满怀憧憬,期待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智能机器人。最后孩子们探索了电子机械领域,流水彩灯、奇妙代码、S1机甲大师、3D打印等。每一项的认知都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启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相信这次科普展示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科学的大门,孩子们将走进科技这个奇妙世界里开始了新的科学探索之旅。

精彩微视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常启动
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视频
衡阳烟草2022年全国科普日减压专题科普讲座
2023年全国科普日巴州系列活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