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桨高校行—厦门大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

2021 · 08 · 14 08:3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人工智能在最近几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几乎在所有领域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为了赋能国内高校 AI 教育事业,炎炎夏日,飞桨团队从北到南,来到了山与海的乐园-厦门,正式启动「厦门大学师资培训」。本次厦门大学师资培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百度公司协办。

  • 厦门大学向周边高校辐射,形成区域联盟

     厦门大学(以下简称“厦大”),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 类),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共建高校。

    本次培训活动由厦门大学大学向周边各大高校辐射,诚挚邀请周边各大院校及周边省份学校的老师前来参与,届时将会有来自厦大、东南大学等众多高校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培训,助力国内 AI 教育事业。

  • 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系教授开讲,百度工程师助力

    厦门大学师资培训由厦门大学的人工智能系晁飞老师苏松志老师共同主讲,两天的培训过程中,主要围绕着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等理论知识进行详细拆解,老师们准备了超详实的干货内容,一起来了解下吧👇👇👇

    晁飞老师主要讲授人工智能导论、入门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结构与原理三大部分。从深度学习的方法进行计算机视觉的任务,实践“手写数字识别”;通过建立模型,实现损失函数和进行参数学习,分享在轻量级神经网络上的研究成果。 苏松志老师将会教学经典卷积神经网络,从发展历程及 LeNet、AlexNet、VGG、GoogleNet、ResNet、ResNeXt、Se-Net 等经典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介绍及应用;以及深度学习调优分享,重点讲解如何进行深度学习模型的选择以及常见的参数调优的方法。培训过程从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到核心技术,逐个击破教学重难点。

    培训当天,还有百度工程师前来助阵调优分享、企业实践经验以及竞赛内容8月14日,我们在厦门大学等你!

图片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颁发“全国高校人工智能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百度携手厦门大学,打造产教融合新局面,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促进中国 AI 人才的培养与发展,赋能中国 AI 人才教育。厦门大学师资培训日程及报名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U2SxnEZQEFa6VLkeWAK2sg

精彩微视

人工智能专场
2021CCAI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工业人工智能专题论坛
人工智能引领新基建
2021CCAI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艺术计算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