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雪浪大会

2021 · 06 · 26 09:00
江苏省,无锡市,市辖区
无锡市科协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在今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图景已跃然纸上。

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数字时代与区域协同背景下的制造业变革未来,由王坚院士倡议、超千家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的一场面向制造业未来的大会——2021雪浪大会,将于今年6月25日至26日在无锡雪浪小镇举办。

本届大会将秉承历届雪浪大会“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的永恒主题,持续助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继续推动“唤醒计划”纵深发展。

以新工业人才为智力支撑、以创新融合为核心抓手、以数字转型为澎湃动力,一批全国尤其是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已经开启了它们的有益实践。据大会主办方介绍,26日开幕的主论坛上,来自铁建重工、无锡一棉、春风动力等中国制造业龙头企业掌门人,将在自身数字化转型实例基础上,围绕“数字孪生与装备革命”“百年老字号的数字方舟”“新软件、新装备、新工厂”等方向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也将围绕危化品安全管控的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的智能矿山建设等热点议题,发表前沿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雪浪小镇名誉镇长王坚将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这一时代命题,压轴发表主旨演讲。此外,杨华勇、李培根、顾佩华等制造业顶尖院士专家将同台论道。

精彩微视

沈阳新闻|冬日雪暖阳——农商文旅新业态 打造消费新场景:首届“东北年货节”本周六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全体大会(下午场)
宁夏联通科协成立大会
常州召开职业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