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海外赛区先进制造专场

2021 · 08 · 27 12:30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
科协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参赛项目简介

用于光电子行业中的激光软钎焊装备及其产业化

本项目结合武汉理工大学在焊接材料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建立焊接工艺参数数据库并通过设计焊接质量控制算法,实现激光焊接设备的智能控制。

小型水下机器人产业化

针对我国目前在水下探测和海洋开发方面的需求,为海底地形地貌和资源调查、海洋环境、水下管线、大坝与水下结构物检测等提供技术手段。

针对老年群体的外骨骼康复机器人Granny

针对老年人腿部肌肉衰弱,以及中风、脊柱受损、脑部瘫痪等疾病引起的下肢行动障碍,而设计研发的新型辅助行走机器人。

智能高精度光学元件面形测试仪

本产品能够替代干涉仪,实现对物体高精度表面形状进行数十纳米级精度测量,也能够对高质量光束的波面形状进行测量。

Sencomm智能诊断云盒

国内首个智能诊断技术应用在安防领域的项目,通过铺设在物理周界上的传感光缆、泄露电缆、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对周界进行多维数据采集,进行模式识别智能分析。

3D汽车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产业化

本项目致力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系统,为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化领域提供有力的技术产品。

江峰微特——汽车动力系统精密智造领跑者

本项目着眼于激光/电加工的精密智造装备市场,自主研发高端微结构精密智造装备,并将表面微精加工技术应用到关键零部件中。

智能驾驶毫米波雷达量产项目

毫米波雷达主要探测数米到一两百米距离的车和人。可以对多目标探测提供小于0.3米的测距精度。

机器人融合大中型太阳能电站智能运维-中试成果双创 扩展

机器人谐合光伏电站运维-人工智能/新能源双创中试;机器人谐合动力运控优化-融入新能源电站增能提效。

用于科研和虚拟现实等的眼睛位置追踪设备(眼动仪)

运用积累多年的机器视觉、图像处理、心理学和用户体验的专业知识,通过眼动仪检测眼睛的行为。

基于无人末端物流的5G混合智能驾驶平台(Domino)

作为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与计算单元提供商,开发出面向无人末端物流与无人环卫特种车辆及装备应用。

TRC Robotics

TRC正在完成CPR演示版本的最小可行产品(MVP)设计,这将使领域专家无需制造机器人就能创建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NeuronSW SE

NeuronSW声学人工智能机械设备检测技术,创造性的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声波原理,对工业机械设备进行智能检测,以判断设备健康状况并进行预测性维护。

植物助长激光器产业项目

该激光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实施、成本低、无污染、光电转换效率高、亮度高,适合工业推广使用。

复杂曲面的高效高质磨粒流超精密加工技术

本项目主要应用于机械加工企业,采用新的抛光方法, 结合我国核心零部件寿命低、表面质量差、加工成本高、效率低下等缺点研制新的加工设备。

生物质垃圾气化裂解发电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项目技术来源是西门子的气化熔融技术和卡尔斯鲁厄的热选择法技术,技术已经完全成熟,随时都可以完成产业化批量生产。

基于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和汽车主动安全测试系统

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用于汽车主动安全和无人驾驶领域的国际领先测试机器人平台系统,包括制动踏板性能测试机器人、转向测试机器人和自主智能高速移动平台。

一种动车轨道几何状态在线监测检测和预报技术

基于独创的新型轨道几何状态检测方法-形状检测法,运用惯性导航、北斗导航、激光测量等高科技技术,通过对线路形状的测量和解析,获得轨道几何状态信息。

毫米波雷达系统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

本项目目标在交通监控领域实现全天候路域所有车辆轨 迹连续追踪,实现事故风险实时预测与预警,交通事件 (事故)发现事件小于10s,交通流统计参数准确率95%以上。

基于AI目标靦追踪的管道喷涂机器人

本项目研发的移动管道喷涂机器人,通过机器人底盘搭 载机械臂控制喷枪,使之在喷涂过程中与喷涂表面保持 正确的角度和恒定的距离(一般为200mm)。与传统 的机械喷涂相比可以减少大约30%-40%的喷枪数量和提高了喷枪运动的速度。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第052期——创新创业项目先进制造专场
“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第052期——创新创业项目先进制造专场
“机器人+”在先进制造业中的践行
计量测试技术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与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