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

2021 · 04 · 28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旨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介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创新资源云聚集、优质项目云分享、创新主体云联结,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活动遴选了6家优秀的初创型企业做线上路演推介,并邀请了7位技术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做线上点评、交流、对接。

一、活动名称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

二、直播时间

2021年4月28日(周三) 14:00 —17 :00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三)协办单位

全国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营养学会

地方科协: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政府部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云南省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院所、机构: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中国科技金融联盟、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中关村合众天使投资联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海创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巢山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客共赢基金、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AC加速器、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英诺创新空间、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想之星、宝能集团、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传送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V-Next)、深圳市研投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新生代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中关村资本、东方富海、任君资本、深港联合投资基金、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嘉善国际产业加速器、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北京国汽智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万绘海创智能产业创新基地、深圳市普禾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楷集团北京分公司、云南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聚秀谷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创先资产管理公司、木华资本、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融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产业链大中小融通研究院

合作单位: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科学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青在线、千龙网、北京时间、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澎湃新闻、创头条、新浪新闻、百度科技、网易、搜狐网、环球网、金融界、企鹅媒体平台、京东智联云、杭州日报传媒公司、权大师、清华经营学院、一点资讯、汇贤学堂、微链、德勤学院、创客猫、商界、南京日报、江苏科技报、江苏经济报、江苏工人报、江苏广电、新材料在线、大众日报、山东商报、上海第一财经、云南信息报、消费日报、深圳市廿一克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广电、扬子晚报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四、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Mage Cosmos产品

项目领域:虚拟现实VR

项目单位:北京隐虚等贤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北京隐虚等贤科技有限公司(等贤科技)成立于2019年,核心产品MageCosmos,是以虚拟世界概念为核心,搭建融合了知识学习、游戏娱乐和互动社交的全维度虚拟空间产品,其中知识学习模块的代表产品MageVR已经成为广受好评的VR英语学习产品,与易贝乐少儿英语、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等业内知名教育机构一起,为各类院校、培训机构提供了完整的VR课堂解决方案,让虚拟学习的体验触及到各类学习者。

(二)项目名称:千芯半导体

项目领域:半导体领域、芯片领域、智能科技领域、AI智能领域

项目单位:千芯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由千芯半导体科技核心研发团队牵头提出的新型可重构存算架构,超越了GPU的专利壁垒和大算力AI领域的同质化竞争,是千芯在计算芯片领域的核心原创技术。此外,千芯致力于用“架构+生态” 创新模式引领可重构存算AI芯片架构技术及原生RISC-V/ARM/x86平台AI加速生态SDK。    核心产品是先进的可重构存算芯片,兼具ASIC的算力与GPU的灵活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云计算、自动驾驶、智慧安防等领域。在云计算方向,技术团队正在进行产品原型的优化,并将先进的AI芯片技术和产业客户的需求领域进行结合。目前产品已完成原型验证,正处于小批量产品验证优化阶段。

(三)项目名称:光场交互方案

项目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单位: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我国首家提供AI场景增强基础设施运营以及场景交互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西安设有研发中心,在上海设有业务运营中心。外号科技以可见光通信及机器视觉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核心驱动力,其自主研发的光场交互技术打破了飞利浦、松下等跨国企业在可见光场景交互领域的垄断格局,为构建下一代智能化环境交互体系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四)项目名称:智能语音

项目领域:人工智能

项目单位:标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标贝科技自成立起,将语音交互效果和数据质量放在首位,拥有完整的采标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提供高质量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采标服务,为行业提供一站式语音和数据服务。公司采用全新的非自回归声学模型、GAN结构、Mask-based Model神经网络多音字模型等,自研并不断升级语音合成技术,将智能语音应用提速增效,让机器的声音情感表现力更加真实自然,实现用户极致体验新突破。基于领先语音技术和高质量的数据库基础,公司目前拥有多种情感表达的声音合成技术、形神声一体化的 AI 虚拟数字人、高效复制特定声音的留声机技术、高保真原说话人风格的实时变声技术等,为金融、泛娱乐、空军空信系统语音交互平台,军用智能媒体服务器,智能语音指挥控制系统军政等领域提供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

(五)项目名称:理财魔方

项目领域:金融科技

项目单位:北京口袋财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理财魔方是国内目前覆盖最全理财产品信息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理财产品推荐与排行,收益追踪,投资优化和资产配置的一站式理财服务。理财魔方基于金融大数据与智能算法,致力于为每一个人发现最佳的理财机会,提供普惠的私人银行顾问服务。

(六)项目名称:机器听觉-空气声呐声音监测系统

项目领域:电子信息技术

项目单位: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环境声音信号处理、声音识别、声源定位及相关的声学软、硬件产品研发与服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自主掌握声呐硬件设计与算法软件开发的团队。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环境声音分析技术于各个领域的相关应用,并建立起“从标准化硬件到核心算法、从应用层到数据库”的全栈式产品体系。

在实际应用中,负样本声音数据难于获取且极端复杂多样化,不可枚举,因此一种无监督的机器学习算法Auto-encoder成为联丰迅声的独特优势,仅需少量正样本即可完成声音特征提取及模型训练,可实现快速部署并在短时间内进行迭代升级,解决了行业缺乏负样本情况下如何识别声音异常问题。

项目资料下载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第40场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专场
新一代信息技术路演活动直播回放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 ——新一代信息技术(嘉兴)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