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

2021 · 05 · 13 08:30
山东省,青岛市,市辖区
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科技大学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煤炭行业科普大会,是由中国煤炭学会提出,主办或联合其他煤炭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主办,每2年举办一次的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推广煤炭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加强煤炭行业科普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的会议。“首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召开,来自煤炭行业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代表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宣传了煤炭行业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了煤炭行业的科普普及工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合作。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未召开该会议,因此,计划于2021年召开第二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后每2年举办一次,力争成为煤炭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科普主题会议之一。

一、会议名称

第二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

二、会议主题

科学普及、创新发展、跨界融合

三、直播时间

2021年5月12日-5月14日

四、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

(二)主办单位: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科技大学

(三)承办单位: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煤炭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科技大学)

(四)协办单位:煤炭信息研究院、山东煤炭学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淮南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煤炭行业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

(五)支持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出版传媒集团

(六)媒体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精彩微视

2023年第二届创新沈阳生态大会召开
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主会场
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主论坛(二)
广西桂平市第二届牛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