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耗集成电路及其发展趋势

2020 · 12 · 10 19:3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智能时代对集成电路的能耗提出了越来越苛刻的要求,本报告通过触发器、CPU处理器、高精度宽带数模转换器、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的设计实例,介绍了从单元电路到高端芯片的低能耗设计技术及若干应用实例,展示了近20年来低能耗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并简要地探讨了该方向的发展趋势。

一、论坛主题

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17期-低能耗集成电路及其发展趋势

二、直播时间

2020年12月10日19:30-21:00

三、演讲嘉宾简介

杨华中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北京市国资委外部董事、IJE/JCSC等期刊编委。先后获得过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973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IEEE Fellow等荣誉。长期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及自动化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的主要兴趣集中在低能耗芯片、无线传感网和人工智能。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8本。多项研究成果被工业界应用,孵化了多家创新企业,获得了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精彩微视

真实塑料低能耗升级回收降解
华洋科技 匠心专注 致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华洋科技 匠心专注 致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集成电路与智能技术主题合作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