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创交会系列活动之腐蚀检测与监测技术交流活动

2023 · 12 · 09 14:30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全球每年因材料腐蚀导致的经济代价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我国每年为腐蚀付出的代价占我国GDP的3.4%~5%,以此估算,2021年我国相当于付出3.8~5.7万亿元,我国腐蚀控制产业规模超过2万亿元/年。因此发展先进的腐蚀监测和检测技术,对重大工程材料结构的服役状态进行监测和可靠的安全性评价,为工程装备设施的合理设计与选材,有效避免工程材料结构失效,降低腐蚀损失,不仅是涉及当前多学科多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的重大问题,更是建设创新型国家、风险防范型和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过程中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腐蚀检测与监测能全面认识装置设备、管线腐蚀现状,制定腐蚀控制措施的基础,是监测、评价腐蚀控制措施效果的有效手段,是指导腐蚀控制工作开展的依据,能起到掌握装置设备的腐蚀状态、腐蚀动态,通过腐蚀控制措施的实施及监控,避免因腐蚀造成的后果,最终实现“控制和减缓腐蚀以及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

广东省防腐蚀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于2023年12月9日共同举办2023创交会系列活动之腐蚀检测与监测技术交流活动,共同探讨腐蚀检测与监测领域前沿问题、先进检测与监测技术,促进腐蚀检测与监测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动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微视

2021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启动式)
“节能服务进企业”暨2021年国家通信业节能技术产品在线交流活动
塔里木油田 超声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预告
2021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南宁重点需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