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开发区(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3 · 10 · 05 1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区直辖县级市,石河子市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鄂宏达主持召开师市开发区(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听取了开发区、高新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开发区、高新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作为兵团最大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兵团工业的重要“支撑极”,石河子开发区(高新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深刻领悟开发区是“集聚资源和要素的空间、创新体制机制的试点、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定位要求,将有限的人、财、物集聚开发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发挥集聚效应。

会议要求,要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充分授权、动态完善、服务支撑”的原则,尊重历史和事实,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一步明确权力与职责,做到责权一致,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结合年初工作任务目标,按照师市党委提出的“首要抓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统筹”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把握好、推进好“1+4+4+6”高质量发展工作布局,围绕师市四大产业、九条产业链及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梳理细化,积极对接,聚力抓好规划布局,严格项目规划策划;要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和实际需求,策划好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双提升”项目,为明年工作打基础做准备。要逐步建立健全“双招双引”招引责任、项目评审、跟踪服务、政策兑现四项工作机制,强化按政策制度办事的意识,坚持用机制说话,严格项目评审机制,做到真评真审,推进前端行政审批改革。要提升园区服务意识,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到一包到底、机构与职务挂钩,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和政策兑现等各项保障性工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深刻理解政策是生命线是生产力,建立健全政策体系,不断强化政策支撑,激活存量做优增量,兴商强企。要加强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本领、加强服务,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用好各项工作机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全力支持园区工作。

精彩微视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工作
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科创中国”平台项目动员会议
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视频-项目推进会
柳州市科协向试点城市领导小组汇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