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 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场

2022 · 12 · 01 14:00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

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场活动议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1日14:00-17:00

地点:观山湖区长岭南路数字内容产业园3楼A区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协办单位:数创动力科技企业孵化器

百度智能云(贵阳)创新中心

贵阳创客空间

执行单位: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六度创客工场)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

三、活动议程

13:5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介绍参会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

14:05-14:15  市科协领导讲话

14:15-14:25  退役军人管理局领导颁发证书

14:25-16:55  技术路演及交流(共8项,每项时长为企业路演8分钟,专家点评交流7分钟)

16:55-17:00  活动结束

四、项目清单

序号项目名称企业名称/团队名称
1微生物高科技养殖法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一种开口闭锁式护肩被子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3贵阳Easy航空运动营地贵州荣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4黔福产贵州黔味农产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5猕猴桃基地(300亩)贵州众创健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6橄榄管家贵州橄榄时代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7机械制造贵州航宛兴华机电有限公司
8农业种植贵州鑫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五、点评专家

1.蔡晖(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负责人)

2.纪富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3.曾凡芹(贵州省展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

4.霍逸青(贵州煦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

5.梁鸿(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六、企业简介

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研究大自然动物生存规律创造了《微生物养殖法》,就是遵循大自然的规律,利用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阳光,空气,水,微生物,来建造特殊构造的猪舍,以大自然中天然植物和草的营养素作为饲料,不添加任何化学激素和抗生素,最大程度的还原了猪的原始生存环境,唤醒了猪的本性,让猪在“大自然”中自由快乐的生活,这样就提高了猪肉的品质,降低了饲养成本,大大增加了经济效益。

绿尚鲜农业在多年生产实践中,公司有效利用“活性微生物”涵养土地和增强动物免疫力,形成了一套完整成熟的生态种植养殖循环的生产技术和方式,让农民从用地的生产方式转变到养地的生产方式中。最有代表性的微生物培养基高科技养殖成果非常显著,从而恢复生态多样性-真正还原青山绿水。

 

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目前有一项专利,该专利项目2021年5月28日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一种开口闭锁式护肩背被子,专利发明人:解华,男,62岁,中专学历,伤残退役军人,从事口腔专业三十多年,创办过贵阳希斯卫生保健品厂,牙刷设计、生产销售十余年。

此项床上用品专利:历经五年时间研发,终获国家专利局批获,现筹备生产推向全国市场,使该专利产品快速投放市场,服务于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希望获得有关政府和相关部门及金融的大力支持和投入,获取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贵州荣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俱乐部现有中国航协持证飞行员31人,从业带飞教练6人,急救员2人,团队每年定期外出访问飞行,参加国内各大赛事若干场次,成绩优异,经验丰富,技术团队在专业及安全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管理思想。在贵州参与专业技术支持和经营的飞行营地有贵阳花溪、遵义桐梓、黔南州龙里等各大景区现有场地,从2017年始陆续开发,安全运营至今接待游客量已达十万人次以上。司尤其注重安全发展的理念;强调“安全是发展之本,和谐是立足之根”。公司管理层有在部队、大型集团公司管理经验,先进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使团队凝聚力朝气蓬勃、积极乐观,团结向上;且有退伍转业军人渠道培养体育人才,使团队运营过程中有序组织、纪律严明、安全生产的强大优势。

 

贵州黔味农产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黔福产,品牌成立于2022年,是土生土长的贵州本地优质产品集合品牌。品牌致力于集中推广贵州九大州市优质特色、特产、农产品等领域,每一款产品都来自贵州当地优质正宗特色、特产、农产品等,黔福产品牌做贵州产品的标准。品牌旗下前期推出贵州省九大州市优质特色、特产单品50个左右。买贵州特色、特产认准黔福产品牌,多彩贵州食在黔福

 

贵州众创健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贵州众创健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清镇市、卫城镇、克乃村、雷寨组。距离卫城镇10公里,本社由村支书周健、返乡创业人员唐景刚、雷炼、雷国江、王秀芝、刘忠信6人发起。于201716日召开设立大会,于2017113日在清镇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金600万元。

一、目前现有6个股东,股东中3名党员1名退役军人。实现“三变”改革以来现群众入股合作社人员36106人,(31户低收入困难户)。合作社现已转型为公司+合作社+返乡创业+农户连股,克乃村雷寨组、大房组、雄挂组、农会组80%以上的农民已和合作社入股。

二、本社主要种植猕猴桃、汶川青脆李、无花果种植。五彩花生、优质大豆销售技术培训和服务,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等。2017年猕猴桃种植面积1200亩核心基地522亩,2018年种植汶川青脆晚熟李200亩,主要分布在本村雪寨组、雄挂组、大房组、农会组。产品主要销往清镇市及周边消费者到现场采摘,部分通过电商平台销到省外。

 

贵州橄榄时代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橄榄时代家政基于产业化升级后的市场环境打造的家政品牌,成立于 2021 年9月。公司以“安全、高效、创新、专业”作为核心价值观诠释每一位橄榄时代人的人生信条,成为推动橄榄时代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一直秉承以退役军人创业为主旋律的创新型实体企业,紧跟国家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的脚步,公司积极提高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技能,在2021年贵州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分别获得省市三等奖。一直以来橄榄时代家政以社区作为发展的主体依托建立服务站,让退役军人服务成为广大社区的生活的小帮手,成为社区公益有力参与者。

公司主要以家庭合约保洁(年卡、半年卡、季卡 、月卡), 家庭深度清洁(大扫除),新居开荒清洁,老年助浴、社区养老服务,玻璃清洁,收纳整理,家电家具清洗维护,空气检测治理,下水道疏通、钟点工等家政服务。

公司积极借鉴部队规范统一的内务卫生标准,通过统一的培训、统一的服务理念输出,改变市场不规范、不安全等问题,打造一支高素质、安全可靠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服务,不定期的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沙龙,引进家政周边行业授课,拓宽退役军人知识面,让退役军人能更好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服务站的建设中,强调标准化、品牌化、易复制化建设,努力把橄榄时代打造成家政行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行业的一面旗帜。

 

贵州航宛兴华机电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要以精密零部件、标准件、紧固件。公司经营地址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生产场地面积2400平方米,相关军工资质齐全,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职员工40余人,其中高工3人、高级技术工人4人,中级技术工人8人,设备80台(套),检测设备160余台(套),具备军工标准件全工序加工能力、热处理能力及相关性能检测能力。

贵州鑫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贵阳鑫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育种、繁育、推广、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及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创业孵化综合企业;涉及多个产业的投资与科技开发,现阶段主要开展食用菌,药用植物和蛋白虫,蜗牛等方面的产业化开发和应用服务,长期致力于蛋白虫产业化的发展,建设产、供、销产业链条,致力于打造一个现代高效农业和都市农业的应用促进平台,为科技成果的市场应用和市场转化提供多元化服务,并实现互联网+种养殖全产业链,为广大种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撑的高端平台,以及成品销售的支持平台。

培育基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立足农业创新,服务三农”的宗旨,诚信研发,创新于农,科技领先,现已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特种养殖标杆企业。未来将继续发展,辐射全国,惠及亿万种养殖户。

 

七、专家简介

 

纪富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阳金阳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

2010年9月——2012年7月   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

2012年7月——2015年12月  就职于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12月——2016年5月  就职于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5月——至今        就职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案例:兴安盟守望奶业产业发展基金(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兴安盟守望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基金(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

 

蔡晖——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负责人

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学士,曾任职于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现就职于国海证券贵州分公司 负责人社会职务:民建贵州财政金融委员会 副主任 ;贵州省青年法学会 副会长拥有十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曾主导或参与IPO及上市公司业务,航宇科技(688239)科创板上市、圣济堂(600227)股权融资、贵州百灵(002424)股权融资等。新三板挂牌业务,云尚物联(代码:873291)、亨达科技(代码:832108)、贵材科技(代码:832061)、贵阳旅文(代码:871260)、家喻新材(831044)等

 

曾凡芹——贵州省展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

从事私募基金股权投资行业7年,前后担任了投资经理、高级投资管理及风控总监的职务,主要负责和参与基金项目投资,即投资项目跟进、项目尽职调查工作,基金资金募集、基金及管理公司风控等工作

 

霍逸青——贵州煦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

香港中文大学学士。具备2年以上一级市场投资风险控制经验。目前就职于贵州煦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从业期间,主要负责对公司拟投项目出具风险分析报告,并针对项目即时风险问题,评估风险状态与风险程度,分析风险来源和影响等工作,并参与公司2支3亿规模以上基金结构及风险设计工作。

 

梁鸿——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具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曾任职贵州省商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投后管理负责人,负责贵州省商务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和退出工作,擅长项目风险筛查及处置。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技术赋能(武汉)专场
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新材料(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