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智学大讲堂第十六期:云网融合中的算力网络技术发展

2022 · 10 · 31 14:00
北京市,市辖区,西城区
中国通信学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中国通信学会智学大讲堂按照“传播学术思想、传递科学精神”的工作思路,采用网络公开课的形式,围绕信息通信基础理论、前沿技术等内容,传播科学知识,促进知识创新与增值。该活动整合学会优质资源,是学会对外发声的权威平台。


演讲题目:云网融合中的算力网络技术发展

简介云网融合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特征,突破了传统意义下的网络基础设施与计算基础设施之间的边界,形成一体化服务、一体化运营、一体化供给的融合能力,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必要的设施保障。在各类云网融合技术中,算力网络技术以网络为平台,收集和分发服务节点的算力、存储、算法等资源信息,并结合网络信息和业务需求,提供最佳资源的分发、关联、交易与调配。算力网络可以自下而上展开资源融合,彻底打破云网边界,真正实现云网一体。




精彩微视

中国通信学会智学大讲堂第六期:黑客行为精准预测—博弈系统论
中国通信学会智学大讲堂第二期: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导论
抗疫防痨云讲坛第十六期
中国通信学会智学大讲堂第三期:C-V2X车联网赋能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