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云端沙龙第十七期: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II

2022 · 09 · 23 14:00
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中国金属学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会议简介

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对钢材服役性能影响很大。钢中夹杂物控制是系统工程,需要炼钢-精炼-连铸全流程控制,不同钢种由于服役环境差异,因此对钢材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差异较大。夹杂物控制是钢铁冶金领域的难点问题和研究热点,国内有较多专家从事非金属夹杂物方面的研究。因此,中国金属学会云端沙龙在启动后不久就举办了关于非金属夹杂物的专题讨论,并邀请首钢技术研究院朱国森院长作为特约主持人。

由于非金属夹杂物话题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此为进一步充分讨论国内夹杂物的研究进展,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台唱戏”,中国金属学会拟再次举办关于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的专题讨论沙龙。作为第二期延续,本期的主题是《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II》,三位嘉宾分别是宝钢中央研究院杨光维博士、中天特钢有限公司王昆鹏博士与首钢技术研究院马文俊博士。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了首钢二级科学家李海波首席担任特约主持人。沙龙将于9月23日(周五)14:00-16:00如约开播。

精彩微视

高品质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技术
高硫易切削钢MnS夹杂物的控制
抗疫防痨云讲坛第十七期
第十届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学术年会 暨第四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