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合投·云路演——走进方信资本专场

2022 · 06 · 23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在这特殊战“疫”时期,“长风杯”大赛将进一步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与投资合作伙伴共同开启云路演系列活动,横向打通投资与融资、纵向贯通产业与金融之间更高质量、更优水平、更精细化的对接交流合作。

方信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信息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成长性投资专业机构,拥有丰富的资源渠道和全面的产业链合作伙伴,此次作为长风杯大赛路演合作投资机构,与长风联盟、长风合睿空间联合举办“云路演——走进方信资本专场”,推荐其投后项目或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参赛,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进行产业、资本和人才云对接,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科创企业注入腾飞的力量。

一、活动概要

活动名称: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云路演——走进方信资本专场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3日(周四)14:00-17:00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视频号)

二、特邀机构嘉宾

图片

鲁学勇 方信资本合伙人

鲁先生于2015年创立方信资本,拥有多年信息技术产业经验和投资经验,专注于泛TMT领域的投资。鲁先生成功投资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超过40多家,包含炬光科技、佳驰电子、中感微、海谱润斯、聚宽量化、玻森数据、中科泽达、知存科技、秒如科技等多个优秀的企业,经验丰富,多个项目通过上市发行或并购成功退出。

在此之前,鲁先生曾在松禾资本从事投资数年,专注于泛TMT领域的投资。鲁先生早年服务于多家国际著名IT企业,从事过技术、市场和管理工作,了解行业趋势,熟悉企业运作,也在TMT行业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人脉。

三、活动流程

14:00-14:20  大赛推介、云创计划推介

14:20-14:35  投资机构分享

14:35-16:40  项目路演展示(8min展示+5min问答)

16:40-17:00  自由交流

四、路演项目

1、中科泽达——车险理赔智能风控系统

项目简介:中科泽达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科技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依托国家发改委大数据分析与计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资源,自主研发的“泽达车险理赔智能风控系统” 能够为保险公司提供车险理赔的反欺诈和反渗漏筛查服务,可以同时嵌入到多家保险公司案件核损、核价环节,能够复查出3-6%的反欺诈反渗漏案件触发比例。

2、尺物科技——IoT终端安全一站式平台

项目简介:全球唯一的针对IoT终端的无代码安全开发平台【No-Code DevSecOps】,提供全生命周期的IoT终端安全和业务解决方案。该平台很好的解决了IoT场景下的碎片化问题,以几乎零成本的方式,提供“安全开发”、“安全防护”、“安全扫描”、“威胁感知”、“威胁阻断”等安全服务。可在“安全合规”、“知识产权保护”、“供应链安全”、“隐私保护”、“智慧运营”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3、峰智科技——基于big data& ai的智能动力域控制器

项目简介: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型企业,拥有大数据分析及智能控制技术,以优化新能源整车能效、降低整车成本、解决故障预警为目标,自主开发并掌握了整车控制器(VCU)、车载数据终端(T-Box),大数据监控平台(TPS),以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等核心电控部件的软硬件开发技术、硬件在环测试技术(HIL)、以及实车应用经验。

4、欧拉智能——欧拉认知智能平台

项目简介:欧拉打造了新一代增强分析平台,专注于搜索和AI驱动分析,为其用户提供自然语言搜索选项以及由其AI引擎提供支持的建议见解,自动化分析数据的完整任务。因此,欧拉认知智能平台最终用户是普通员工而非工程师,无需编写SQL、无需开发分析应用,业务用户一键就能轻松获得数据分析图表、结论、推理结果等必要信息。

5、恒力华振——工业数据治理与应用系统

项目简介: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业大数据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硕博士与行业内500强职业经理人组成,团队自主打造了围绕生产过程的各类数据治理与应用产品体系,为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工业现场数据治理与数智化应用落地服务。拥有知识产权近50项,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6、元数智联——新一代一体化云安全平台

项目简介:将传统安全能力原子化、微服务化、高效统一的安全编排和管理。在异构主机及终端等资产上安装的轻量级统一自适应架构XDR。所有安全防护能力调度和结果均通过一体化云安全管理平台实现,平台架构扩展能力强,可基于合作伙伴或客户需求随时弹性扩展各类能力组件。

7、车路通科技——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项目简介:公司以C-V2X、5G通信、边缘运算为技术基础,聚焦国家智慧交通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方向,并将该方向定为公司业务发展领域。公司的核心产品有V2X协议栈软件、V2X模块产品、5G车载设备、5G路侧设备、MEC综合感知运算系统等。公司与合作伙伴正在开展有关车联网前装量产项目、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项目、自动驾驶应用示范项目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8、龙田华远——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龙田华远是产学研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AI造福煤矿”为愿景深耕煤矿智能化领域十余年,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煤矿多出煤,减少井下用工。公司现有综放无人驾驶、掘进无人驾驶、输送机智能监控三大系列,十余款产品。

精彩微视

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收官
哈尔滨第二届“科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