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氢能与燃料电池(菏泽)专场

2022 · 08 · 11 14:00
山东省,菏泽市,市辖区
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当前,我国能源行业正在进行革命性变革,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低碳化、绿色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为目标的能源转型发展,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能源科技创新进入持续高度活跃期,可再生能源、非常规油气、储能、氢能、智慧能源等一大批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成为全球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2022年3月23日,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发布,明确指出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如何拥抱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机遇、引领行业发展、提升氢能企业竞争力和创新力等问题备受行业瞩目。为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平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创新资源云聚集、优质项目云分享、创新主体云联结,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主办了“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

       为促进各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创新项目充分对接市场与融资机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拟在2022年8月11日,继续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共同承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氢能与燃料电池(菏泽)专场活动。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氢能燃料电池(天津)专场
氢燃料电池和氢内燃动力研发及产业化(帅石金)
氢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发展: 现状,挑战,前景
燃料电池仿真技术(焦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