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

2023 · 05 · 23 09:00
北京市,市辖区,西城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氢能被誉为终极能源。2016年以来,氢能产业在中国得到蓬勃发展;双碳战略的实施,为氢能产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2021年首批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示范群获批,科技部“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正式公布;2022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氢能产业正在进入全面提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结合目前中国氢能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国际氢能协会(IAHE),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CMIF)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将于2023年5月22-26日在广东佛山南海西樵山文化中心,联合举办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本届大会将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燃料电池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通过全体会议、平行技术会议、展览展示、论文征集、氢能科普等一系列会议活动,为行业搭建全球顶级交流合作平台。

       由国际氢能协会主办的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与世界氢能源大会(WHEC)并称氢能领域双子星大会。自1974年创办以来,两大会议已经在全球各大洲连续举办三十三届,是各国顶尖学者、领袖企业、政府机构同台交流合作的国际顶会,被誉为“国际氢能产业发展风向标”。

       WHTC2023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1.专业会议部分:WHTC2023预计将安排约50场次的会议活动,内容覆盖宏观经济与政策、氢能全产业链技术与装备、氢能应用、共性技术与共性议题等领域;会议规模预计将超过2000人;

       2.同期展览部分:展示内容涵盖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技术装备、新产品和新技术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展出规模预计2万平方米。

       3.论文征集与论文墙报:大会将向全球氢能领域相关大学、研究院所、企业和独立研究团队征集论文。WHTC2023将刊发大会论文集,并将遴选高质量论文在国际氢能杂志等高级别学术期刊发表。大会同期还将组织大会论文墙报展区,展示优秀论文成果。

       WHTC2023为国内外氢能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开放的合作平台,我们诚挚的邀请您:

       1.参与WHTC2023的各项会议活动;

       2.参加WHTC2023同期展览;

       3.向WHTC2023投送论文;

       4.与WHTC2023合作组织专题会议或专项活动。

       我们期待与您2023共聚佛山,共享WHTC2023合作机遇,共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光明未来。

       专此邀请,敬请回复,详情见附件。

       附件一:会议组织方案

       附件二:展览组织方案

       联系方式:

       会议官方网站: www.whtc2023.com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组委会秘书处

       杨安平:010-82194945,13651156785(微信)yanganping@vip.163.com

精彩微视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云峰会3:储氢技术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氢能燃料电池(天津)专场
碳中和下氢能的发展与电解水制氢、车用氢能燃料电池的发展(张久俊)
产学研新合作 校企携手助推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