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粮食安全与养猪业可持续发展全国演讲启动仪式

2022 · 07 · 04 08:0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北京飞天畜禽软件研究中心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粮食安全与否制约人类健康,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一定要把粮食牢牢掌握在自己的饭碗中,中国用不到全球9%的土地养活了世界上20%的人口,中国的粮食安全对人类健康贡献巨大。

       中国每年要生产6.5亿头猪,5500万吨猪肉,每头猪体重120kg,按照粮食与猪肉转化率1:3计算,每头猪需要饲料360kg,每年生产6.5亿头商品猪需要粮食2340亿公斤,按照存栏4亿头计算,平均每天消耗饲料1.3kg,全年消耗饲料1898亿公斤,我们自己生产的粮食除满足人们日常消费外还要发展养猪,每年进口玉米近3000万吨,进口大豆9500万吨,粮食安全对中国养猪业至关重要。

       2021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达1.365万亿公斤,人均粮食占有量超过400公斤。

       如何在养猪生产中节约粮食,如何改变养猪业用粮方式,如何实现节约型养猪,如何在实践中节约每一粒玉米以实现养猪业又好又快发展?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粮食安全与养猪业可持续发展全国演讲启动仪式
『科创中国』粮食安全与养猪业可持续发展演讲比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科创中国”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科技交流会在库尔勒举行
内蒙古草原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及转移转化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