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圣敬贤,抚今追昔”端午诗歌会

2022 · 06 · 02 19:30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湖南大学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崇圣敬贤,抚今追昔”诗歌晚会依据历史发展脉络,以朗诵的形式,融入赛龙舟、吃粽子、沐香兰、挂艾草等端午习俗,向观众呈现端午和中华文化的深厚渊源,展现最真实动人的端午生活,传达“孝悌礼义、追思先哲、爱国为民”的节日文化内涵。

“崇圣敬贤,抚今追昔”诗歌晚会共有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溯·端午之源”以龙文化为主线,通过介绍伍子胥、屈原、陈临、曹娥等人与端午的故事,和观众一同去探寻端午文化的起源和其中丰富的精神内涵。这些仁人志士,垂范百世,熏陶着每一位龙的传人。在第二篇章“感·缤纷端午之赞”中,是一位位后来人对这些万世楷模真挚的悼念和由衷的歌颂。第三篇章“忆·纷沓端午之美”通过赛诗会的形式同观众一起一品诗词,借节览胜,承典寻趣,映现多样华丽的端午之美。第四篇章“情·回味端午之趣”回到最贴近我们的生活日常,各地不同的端午习俗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最生动快乐的端午生活。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团成立于2019年9月,是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审美能力和诵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流人才而组建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原创作品《壹桌之约》获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大学生朗诵团以“诵读经典,雅韵中华”为宗旨,定期举行主题朗诵晚会,用经典诵读来传递心声、传播文化,弘扬真善美。让湖大学子接受文化的洗礼与熏陶,让中华语言艺术在千年学府蓬勃生辉。

精彩微视

《科创中国·院士开讲》朵英贤院士给“科创中国”平台的寄语
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七一表彰会议纪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
灵武市机器人协会携手灵武乐高机器"放飞科技梦,走向新时代"走进崇兴小学科普活动